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舜天首战被快枪手击溃 苏媒:卡式妙传风采不减

江苏球迷的热盼中,江苏国信舜天的2015赛季首秀终于在昨天下午的3点35分打响。然而,仅仅过了15分12秒,舜天就遭到了上海上港两次致命的打击,跌入比赛的谷底。尽管舜天在随后由新援卡尔坦森扳回一球,但首秀1:2的比分和闪电丢球还是告诉大家,舜天尚未做好新赛季必要的准备。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张昊 (上海专电)

磨合不到位 舜天被快枪手击溃

本赛季舜天被外界诟病引援缓慢,但在引援截止日前,舜天紧急在新援上砸下了重金。相比上赛季,本赛季舜天队更换了四名外援,其中克罗地亚国脚萨米尔更是花了创俱乐部转会费纪录的500万欧元。然而,即使再好的外援,没有与球队融合,都难以发挥出正常的水平。昨天的舜天,无论在丢球还是在浪费得分机会的时候,给人的感觉都是这支球队太缺乏磨合。

与上港一役,舜天队三名新外援首发,前挪超金靴卡尔坦森和前首尔FC的日裔球员埃斯库德罗在中前场游荡。后防线上,冰岛国脚奥特森和李昂全新配对,老外援埃雷尔森作壁上观。另外一个重要的变化是,门将位置上由新加盟的张思鹏顶替了邓小飞。而就是这样一个主力阵容,竟然从来没有在一起打过一场正式比赛。果然当比赛开始后,舜天队在配合中就出现了不默契的现象,而这一软肋则被上港队很好地抓住了。

而要命的是,舜天这样陌生的失误不仅仅发生在后防线上,中前场的配合时,球员的传球也因为相互的不熟悉而多次传到身后或者接球队员够不着的地方。在舜天和上港比赛前,舜天主帅高洪波就曾经坦言由于亚洲杯的影响加上外援到队较晚,舜天针对新赛季备战并不充分,球队的磨合还需要时间。舜天队本场比赛的两粒丢球以及没能够打进更多的进球,正是暴露出了球队防线配合不默契的问题。好在联赛才刚刚开始,舜天还有机会去磨合自己。

巨星太闪眼 卡式妙传风采不减

据悉,孔卡在上港的年薪高达1080万美元,不过毕竟他即将32岁,上港花费如此重金是否值得?昨天与舜天的比赛结束后,相信所有人都打消了疑虑,因为回归的第一场中超联赛,孔卡就用自己擅长的卡式妙传,助请回自己的上港拿到了三分。

本场比赛,上港阵中最引人关注的明星无疑是昔日的“天河之王”孔卡。而孔卡也没有让等待他回归的球迷再继续等待,他正是本场比赛上港能够取得开门红的关键人物。第9分钟,孔卡在舜天球员的紧逼之下从容控球,然后准确地将球传给了右路插上的王燊超,后者传中助攻于海首开纪录。孔卡的这次摆脱后传球,体现了他个人超出常人的小技术和意识。仅仅6分钟之后,孔卡的一脚长传则体现了他出众的大局观和脚法,手术刀般的中场长传直接穿透舜天后防线,让奥特森和李昂两位后防大将眼睁睁地看着海森将球打进。

当然,像这样的助攻对孔卡来说根本就是家常便饭,见惯了他在恒大呼风唤雨的中国球迷也对他的助攻数字早已麻木,因此,孔卡在本场比赛中也拿出了“十八般武艺”来取悦现场的球迷,他或是轻巧地转身过人戏耍对方后卫,或是面对四名防守球员包夹时潇洒写意地分球,孔卡的存在,让上港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彻底统治了中场,而他写意的传球则让喜爱他的球迷如痴如醉,难怪央视在转播上港与舜天比赛时,看着穿着红色战袍的孔卡,会用恒大的队徽错误替代了上港的。

未来难预料 舜天新赛季困难多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上港主帅埃里克森表示:“上半场前30分钟,我们踢得不错,不过我们也有丢球,下半场局面有些焦灼,但我们的队员都有大心脏,一直战斗到最后。下半场我们没有上半场踢得好,不过我非常开心能够赢下这场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想力争进入亚冠,希望90分钟内都踢完美的足球,而不是只踢35分钟的漂亮球。”

埃里克森对球队下半时的表现不满,而舜天主帅高洪波则对于比赛有更多的认识,他认为球队的开局打得不好,也需要更多的时间去适应和磨合。“我们的外援第一次打中超,他们对于中超的了解还不够。后来稳定下来,我们一直想要扳平比分,也创造了很多机会,但是始终没有能够扳平比分。比较遗憾吧。我们在整场比赛中表现得不是很稳定,但我们始终没有放弃。”

本场比赛舜天最贵的外援萨米尔下半场替补出场,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对于没有让他首发的原因,高洪波表示:“他开赛前10天才来到球队,身体和时差都还在适应,一开始我们甚至没有把他放进大名单,但当比赛落后时,才让他上了。”昨天比赛的下半场舜天创造了大把机会,但是始终没有破门,对此高洪波赛后也感到有些郁闷:“比分落后的时候,我们破密集防守的办法不多。下半场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但是没有把握住,需要彼此有默契才可以,这不是实力的问题。我们的队员表现不错,但还需要时间。”

未来难以预料,但新赛季舜天面临的苦难,想必所有人都看得到,也希望舜天能够通过下周的训练,好好为2015赛季主场首秀做好准备。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