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武磊从“白领”到“蓝领” 需及时适应新定位

不到60分钟,武磊昨天就被替换下场,这在过去简直无法想象。武磊到底怎么了?

有人说,用快马埃弗拉换下武磊,是埃里克森想打防守反击; 也有人说,国脚普遍状态低迷,武磊如此,舜天的孙可也一样;更有人觉得,埃里克森新的战术体系,并不适合武磊的特点。

果真如此?其实,更多原因还在于心态和定位。毫无疑问,武磊是中国本土的顶级进攻球员:2014赛季,武磊打进12个进球还有11个助攻;2013赛季,武磊打进15个进球——连续两年荣膺中超本土射手王,足以证明这名国脚的非凡实力。

不过,从徐根宝创造这支球队以来,武磊一直是球队的战术核心,所有的技战术基本都会围绕他这个“球场大脑”来展开,他早就习惯了自己是整支球队运转的“进攻发动机”。然而,随着孔卡的到来,情况有了很大改变。孔卡的到来,让阿根廷人成为了整支球队的核心,他更习惯有球在脚分配球权——过去,这恰恰是武磊扮演的角色。

因为角色定位存在差异,踢右路的武磊还没有完全找到感觉。在埃里克森的战术里,右前卫完全可以少拿球,只管利用球场宽度寻求空当后奔跑插上:问题是,这并不是武磊习惯的踢球方式。显然,武磊过去习惯“白领”的创造性踢法,但现在却需要融入更多“蓝领”的执行力要素。

对于一个成熟的公司职员来说,个人需要必须服从团队的需要,很难让团队为个人进行改变。球队其实也一样,从中路白领到边路蓝领,或是武磊需要面对的转型课题。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