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富力申花或上演对攻大战 王赟:客平不是坏结果

广州富力和上海绿地申花今晚狭路相逢。这是富力队本赛季中超第一个主场,球队上下都自信满满;但申花队实力提升,上轮就打进6球。富力队能否实现赛前海报的豪言:“上山看球,送球迷一朵刚摘的‘花’”?

截至目前,富力队已打了五场比赛,居中超16强之首,队员们的体能因此消耗非常大。上一轮,前卫姜宁和后卫张贤秀搭档后腰,这既是大胆创新,也是无奈之举。由于朴钟佑停赛,富力阵中实在没有可靠的后腰人选;但如此被动的轮换效果较一般。

未来一周,富力队进入一周三赛的魔鬼赛程,对手包括上海申花、城南FC和上海上港——都是硬骨头。然而,富力众将疲态初现,加上半数主力年龄偏大,本轮能否经得起考验?正常来说,下周中有亚冠赛事,一般会轮换球员。但是富力队主帅孔特拉不敢大意:“对阵申花队是目前最重要的赛事,我们也不会太大轮换,因为这样对球员也不好,但是所有队员都做好了准备。”

他透露,球队没有伤病,尽管申花队上轮以6比2狂胜同城的申鑫队,但他依然认为:“对手目前排名第一,上一场比赛还打进6个球,进攻非常犀利。不过我们是主场作战,我们有能力有信心,很期待这一场胜利。”

富力队取消了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这是以前从未有过的。韩国外援朴钟佑本轮回归,外援必须“5选4”——无缘亚冠名单的阿隆状态火热,但其他四人又不可或缺,孔特拉会如何取舍?

本赛季,申花队引进了澳大利亚锋霸卡希尔,恩里克和莫雷诺两大前锋留任;内援则引进王赟、吕征、邓卓翔等实力派球员,竞争力迅速提升,被认为是最有希望冲击亚冠席位的豪门之一。上一轮的上海德比,申花队中前场派上恩里克、卡希尔、莫雷诺、吕征、曹赟定和王赟,全是攻击性球员,没有一名传统后腰。如此冒险的排阵居然打进6球。

然而,申花队本轮如果还是如此大开大合,富力队或许有机会成功反击。

申花队主帅吉洛非常低调,坦言比赛相隔时间短,并没有太多时间进行针对性训练,“有一点我非常清楚,比赛将会非常艰难。富力队是一支强大的队伍,很多方面都非常出色,希望我们也能表现强势点”。

两支崇尚进攻的强队对碰,双方主教练赛前都强调必须做好防守,申花队中场大将王赟解释:“可能大家都觉得富力队和申花队的进攻都很强,那么谁的防守更好可能就能拿下比赛,我们在客场拿一个平局,也不是一个坏的结果。”

羊城晚报记者 陈泳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