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京媒:首钢次战输球不是坏事 又见辽宁模式

没能延续连胜,北京首钢男篮昨天在客场以94比108不敌辽宁队,总比分1比1平。这就是CBA的总决赛,此消彼长,不断变化,无论是哪一方,道路都不会是一帆风顺,今年的总决赛还很长。

丢篮板丢机会

本场比赛,辽宁队在篮板球上以50比38领先北京队12个。非常巧合的是,在进攻篮板方面,辽宁队以19比7领先北京队整整12个。也就是说,辽宁队多出的12个篮板球都是在北京队篮下抢到的,他们多出了12次进攻机会,凭借篮板球上的绝对优势,辽宁队赢得最终的胜利。

不得不提辽宁队的大外援汤普森,他一个人抢下16个篮板立下大功,其中还有5个宝贵的前场篮板。正是靠着汤普森的篮板保证,辽宁队没有让北京队得到上一场那么多的二次进攻机会,北京队没能打出太多的反击。其实汤普森的篮板球能力只能算是一般,场均只能抢下8.4个篮板,但昨晚他爆发了,给了辽宁队极大的帮助。

失误多失胜算

总决赛第一场,北京队一共出现了17次失误。第二场,北京队出现了18次失误。在总决赛的赛场,连续两场比赛失误达到17+,绝对是球队的重大隐患,这远远超出了球队本赛季场均失误数13次。北京队能赢得第一场胜利,是因为球队在其他方面都做得很好,而昨晚却不可能再次取胜了。

在18次失误中,孙悦出现了6次,占据了全队的三分之一。单是第一节孙悦就出现4次失误,占据北京全队7次失误的一半以上,比辽宁全队失误数还多出1次。此外,马布里有3次失误,加上方硕的1次,在控卫位置北京队的失误数达到了10次。如此表现,以团队篮球著称的北京队确实很难赢球。

又见辽宁模式

上一场比赛,北京队没有让辽宁队在第四节逞强,可昨晚的辽宁队又变回了“惹不起”的模式。单节净胜16分,又在末节完成了逆转。

第四节一开局刘志轩就命中3分球,紧接着韩德君内线强攻莫里斯勾手命中,然后是郭艾伦抢断孙悦一条龙上篮,辽宁队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内打出一波7比0反超比分。更重要的是,辽宁队终于打出了最熟悉最擅长的节奏。

郭艾伦在这一节完全爆发,前三节3分球5投全失的他这一节3分线外3投全中,此外在防守端也侵略性十足,屡屡抢断反击打压北京队的追分势头,本场比赛他在末节中得到了自己的全部15分,4次抢断也有3次出现在末节关键时刻。哈德森第四节独砍17分,辽宁队末节轰出了38比22的攻击波。

输球不是坏事

客观分析,比起首场比赛,辽宁队昨晚在战术打法上其实没有太大的变化。正如主教练闵鹿蕾所说,北京队的问题还是出现在自己的进攻上,这集中体现在了第四节。闵鹿蕾说:“第四节我们进攻出现了问题,失误啊,罚球啊,包括一些球没打进,进攻不太好之后防守也出现问题,进攻好的时候我们的整体性就能打出来。”

其实在比赛之前,北京队就有了打硬仗的心理准备,总决赛绝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一直跟大家强调冷静,尤其是客场。我觉得这就是总决赛,不可能一帆风顺,而且辽宁队今年势头又这么猛,客场1比1带回北京,我觉得队员们还是很好地完成了任务。”闵鹿蕾评价道。

输掉系列赛中的一场比赛,不是件坏事。重要的是要总结经验教训,及时做出调整和应对。闵鹿蕾一直鼓励队员,赛后的更衣室里传来的是大家的掌声和相互鼓励的加油声。闵鹿蕾说:“总决赛没那么简单,但大家相信我,没问题!”(本报本溪专电)

记者 陈嘉堃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