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2015女子冰球世锦赛将“激战”北京

中新网北京3月31日电 (记者 曾鼐)2015年女子冰球世锦赛甲级B组比赛将于4月6日在京开幕。冰球等冰雪项目也有望成为北京市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这是记者从31日发布会上获悉的。

融合了滑冰、曲棍球技艺的冰球运动,是冬奥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对于正在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北京,承办该项国际冰雪赛事备受关注。这是自1981年北京首次举办世界冰球C组锦标赛,时隔34年后,再度与冰球世锦赛结缘。

“对于北京冰球运动的发展,这是一个里程碑的事件,也将积极推动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说。

他介绍,2015年女子冰球世锦赛甲级B组比赛,将于4月6日至12日在首都体育馆举行,斯洛伐克、匈牙利、荷兰、朝鲜、意大利、中国六支球队将展开对决。本次比赛成绩积分将以75%的权重计入各队的世界排名,进而影响2018平昌冬奥会资格赛分组。

陈杰说,多年来,冰上运动备受京城百姓喜爱,北京常年经营的冰场有7块。为了推动冰雪运动发展,今后将在北京远郊区县等地建更多冰场,计划将冰球等列入北京市运动会比赛项目。

目前,北京市冰协注册球队200多支,球员近2000人,以青少年为主。

针对中国女子冰球运动的发展,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佟立新介绍,成立于1991年的中国女子冰球队,曾取得过1998年长野冬奥会第四名的好成绩,但由于缺乏后备力量,近3年来实力在下滑。他称,目前中国女子冰球队处于甲级B组,与世界强队还有一定差距。

佟立新表示,竞技比赛与群众运动不同,要靠专业渠道培养人才,目前中国冰球专业人才还较为匮乏。

他说,一般练习冰上运动的女孩,偏重花样滑冰等项目,打冰球的较少,中国的女子冰球还没有形成一个梯队建设。他建议,由于冰球运动发展对场地、器材等需求较大,“要借助社会力量”。

国际冰联女子冰球世锦赛是国际冰联主办的国际顶级赛事,共分为最高组、甲级、乙级和资格级四个等级,其中甲、乙级又分为A、B组。2015年女子冰球世锦赛甲级B组门票价格分为100、150、200元人民币三档。(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