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2015年全国男子三人篮球赛4月将在广东南海举行

中新网佛山3月31日电 (程景伟 黄清华)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三人篮球办公室主任柴文胜31日在广东佛山南海狮山镇表示,2015年全国男子三人篮球锦标赛以及全国U18女子三人篮球冠军赛落户南海狮山镇,将于4月10日至12日举行,届时有来自广东、江苏、四川等18个省份共32支队伍128名运动员参赛。

其中,男子甲组(专业组)队伍12支、男子乙组(社会公开组)12支,U18女子组8支。在男子甲组中,共有包括广东宏远、佛山龙狮、东莞新世纪等在内的12个职业俱乐部代表队参赛。2014年全国男子三人篮球赛中的甲、乙组前三名也悉数报名参加了本届赛事。

据介绍,男子甲组和乙组前两名的队伍,通过交叉赛排出名次,这四支队伍将按顺序获得参加2015年世界三人篮球邀请赛的机会。获得U18女子组冠军的队伍将代表国家女子三人篮球队,参加2015年6月在匈牙利举行的世界U18三人篮球锦标赛。获得各组前3名的运动队,分别奖励人民币1万元、5千元和3千元。

柴文胜表示,希望借助这个全国性赛事,吸引更多高水平的专业球队和运动员参与到三人篮球运动中来,与广大草根级篮球爱好者一起,共同促进三人篮球运动的发展,进一步提高三人篮球运动的品牌价值和社会影响力。

报名参赛的佛山龙狮队队员朱旭航表示,在三人篮球锦标赛中,职业篮球运动员与民间篮球高手各有优势,在赛事对抗中他会全力以赴。

作为珠三角地区的制造业重镇,南海狮山镇近年来持续举办地方性的“百企篮球赛”、“百村篮球赛”等赛事,通过承办高水平和观赏性强的赛事,让篮球运动在狮山、在佛山得到更广泛的关注和推广,进一步巩固群众篮球运动基础,增加篮球人口,丰富产业工人和本地居民的业余生活。(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