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老K教练也开“五金店” 杜克大学5夺NCAA冠军

昨天,一年一度的NCAA决赛落下了帷幕,尽管当家球星奥卡福发挥一般,但老牌强队杜克大学最终还是以68:63险胜威斯康辛大学,夺得了队史第五座冠军。而他们的传奇主帅老K教练(迈克·沙舍夫斯基),同样第5次拿到NCAA冠军,他的夺冠次数仅次于加利福尼亚大学的传奇主帅约翰·伍登。

今年的NCAA决赛放在了印第安纳波利斯的卢卡斯石油体育场,7万多球迷涌进了现场。为了给NCAA决赛让路,NBA昨天只安排了篮网和开拓者的比赛。杜克大学在NCAA决赛中以68:63逆转战胜威斯康辛大学夺冠,拿到队史上第5次NCAA冠军,他们的主帅沙舍夫斯基的个人荣誉簿上又多了一个冠军头衔,他的NCAA夺冠次数仅次于UCLA的传奇主帅约翰·伍登。赛后老K教练说,“这种感觉就像在天堂当中。”

在这场决赛前,老K教练已经带领杜克大学四夺NCAA冠军,他的夺冠次数和肯塔基大学的拉普一样多,而在夺冠后,老K的NCAA夺冠次数增加到5次,他只落后于伍登(10次),独占第二位。在这次夺冠前,老K还独享NCAA中的另一个纪录,他带领杜克大学已经拿到1017场胜利,他是NCAA第一级别联赛中率队胜场数最多的主帅,他也是NCAA第一级别联赛中第一位率队拿到千胜的主帅。

印第安纳堪称是老K教练和杜克大学的福地,1991年杜克大学首夺NCAA冠军时就是在印第安纳,当年老K带领的那支球队有格兰特·希尔、莱特纳这些名将。2010年,NCAA四强赛又在印第安纳举行,杜克又一次问鼎冠军。这一次老K和弟子们又在印第安纳捧起冠军,这里绝对是他们的福地。在去年首轮出局,还失去了贾巴里·帕克的情况下,老K教练能把奥卡福、温斯洛、琼斯这些大一球员迅速捏合成一个整体并夺取冠军,他的执教能力可见一斑。今年是老K教练带领杜克大学第12次闯入四强战,这与约翰·伍登一样并列排在首位。

熟悉老K的人都清楚,他的成功并不仅仅在大学联赛。作为美国男篮主帅,老K带领球队在2008年和2012年两夺奥运会冠军,2010年和2014年两夺世锦赛冠军,像科比、詹姆斯、杜兰特这样的顶级NBA巨星都非常佩服这位国家队主帅,美国男篮能重回世界巅峰离不开老K的付出。

在又一次登上NCAA巅峰之后,老K并不会停止他在杜克的执教脚步,虽然奥卡福、温斯洛和琼斯等球员可能决定参加NBA选秀离开杜克大学,但老K和杜克的号召力足以确保他们得到新的好球员,老K会继续努力追赶NCAA的传奇教练伍登。

宗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