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2015兰州马拉松欲与“一带一路”马拉松城市联盟

中新网兰州4月9日电 (杜萍)今年将以“兰州国际马拉松”为载体,联合“丝绸之路”沿线马拉松举办城市结成合作赛事联盟,在“兰马”主会场开办“一带一路”马拉松城市联展,开展各参与城市马拉松赛事人文、旅游推介等主题展示活动,逐步将“兰马”打造成首个基于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用跑步传递友谊,以体育连接世界”的马拉松赛事。

4月9日,2015兰州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甘肃大剧院举行,兰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兰马组委会执行秘书长龙富国作上述介绍。

兰州国际马拉松已经成功举办四届,今年1月在厦门举办的中国马拉松年会上,2014兰州国际马拉松再度得到了中国田径协会的肯定。由此,兰州国际马拉松荣膺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四连冠。

2015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将于4月13日启动报名,6月13日上午7:30鸣枪开赛。本届赛事预计参赛规模为4万人,赛事共有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5公里健身跑3个参赛项目。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全部改为网上报名(网上报名只接受个人报名),民众可登录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官方网站www.lanzhoumarathon.com进行网络报名或在组委会指定报名地点进行现场报名。

据了解,2015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将按照国际田联金标赛事的要求,邀请至少5个国家的20名选动员参赛,力争突破赛会纪录。

此外,为提升赛事吸引力,组委会对连续四年参加“兰马”(全程)且报名参加2015年兰州马拉松(全程)的跑者,将颁发终身号码布,增强个人荣誉感,提升赛事吸引力。

兰州市副市长戈银生表示,“兰州马拉松赛事组委会将立足于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创新办赛模式,增加人文关怀,加强跑者服务及互动体验,提高赛事品质和服务质量,建立多渠道、多层次的宣传体系。与此同时,将通过马拉松赛事这一平台,对兰州的风土人情、城市文化等进行全面的推广,并区别于其他马拉松赛事,着力打造专属兰州的体育文化特色。”(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