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女超联赛新赛季有新面貌 媒体:玫瑰恰逢春天

2015年对于女足来说是大赛年,第七届女足世界杯即将在加拿大举行,中国队在时隔八年后再次挺进世界杯。同时,中国足协也在2015年重启女超联赛。昨天又传来好消息,女超联赛迎来乐视超级手机这一冠名赞助商。这一系列的消息,似乎预示着女足的春天即将到来。

女超8支队

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昨天介绍,早在2014年,中国足协就已经初定2015赛季女足联赛全面实施改制计划。16支队伍将按2014年联赛成绩,划分出8支女子超级球队和8支女子甲级球队。女超采取主客场循环赛制,女甲仍旧采用赛会制。女超联赛最后一名降级,女甲联赛第一名升级。女超联赛的倒数第二名和女甲联赛的第二名进行加赛,胜者留在女超联赛,这就是所谓的1.5席升降级。为了给今年的女足世界杯让路,足协临时将原本计划的女超四循环赛制变为双循环赛制,本赛季联赛赛程压缩一半,由28轮变成14轮。今年的女超联赛,将有8支球队参加,由去年联赛前八名的队伍组成。

4月12日,2015女足超级联赛将正式拉开战幕,揭幕战12日13时打响,由北京女足主场迎战江苏女足。

女超有直播

对于中国足协来说,他们也在努力推动中国女足的发展。就在刚刚确定了女足联赛改制后,中国足协就发布了相关方案,为今年推出的女超联赛招商。昨日乐视体育联合中国足协,召开2015乐视超级手机中国足球协会女子足球超级联赛开幕发布会,宣布乐视超级手机成为本赛季女超冠名赞助商。以前女足比赛无人问津,也难以在电视上看到。如今有所不同,女超揭幕战上,乐视体育将联合甘肃卫视、北京体育频道和江苏体育休闲频道同步直播该赛事。整个2015赛季,乐视体育将至少制作30场(共56场)比赛的直播信号,联合各女超俱乐部所在城市的地方电视台现场直播。

此外,今年足协还将在女足商务推广方面全力出击。为了鼓励女足运动员从事教练员工作、为女足运动员提供更多学习机会,中国足协专门在上海为退役女足运动员举办了一期D级教练员培训班,并且学员的培训费将会减免。

女足要推广

发布会现场大屏幕上,打出了“绽放”两个字,这是今年女超联赛的主题。此外,一些女足姑娘漂亮似影星的艺术照一张张循环滚动出现在人们面前。女足队员有美丽的一面,如何让她们在场内外都能绽放自己的风采,是女足人关心的。中国女足黄金一代的老队员——刘爱玲、温利蓉和王丽萍昨天接受了主持人刘建宏的现场采访。现场,三位女足前国脚就如何推广女足运动建言献策。已是北京市足协主席助理、青少部官员的刘爱玲认为,人才机制的建立健全,是保障女足事业长远发展的关键。前女足国家队助理教练王丽萍坦言,优秀的队员走出去,优秀的外援请进来,将会直接带动女超联赛竞技水平的提升。

于洪臣说:“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女足国家队重返世界一流强队。这需要社会各方面的努力,把基础打牢,抓好提高,强化国家队。为国争光,一直是各级国家队的任务和使命。” 本报记者 刘大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