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中国乒乓球备战世乒赛 刘国梁:奥运项目力争全胜

■苏州世乒赛

发型更时尚 说话更幽默

中国乒乓球队昨天兵发苏州,进行世乒赛前的最后备战。起程前的媒体见面会上,总教练刘国梁透露了本届比赛的目标——奥运项目力争全胜。

国梁亮目标 奥运项目全胜

每逢国际大赛,国乒都会着正装出征,并照全家福。此次世乒赛在国内举办,仪式也不能免,男教练和队员相互打领带的场面再度上演。刘国梁的双胞胎女儿照例前往天坛公寓送行。

在接受采访时,总教头表示,这是里约奥运会前最后一次世乒单项赛,队员们都清楚其中的意义。“奥运会前,不管我们队还是其他队,都会抓住一切机会准备,所以这次竞争的激烈程度会更强一点。”他同时也对弟子们提出了高要求,“整体目标是希望在奥运会项目中获得全胜,特别是含金量最高的男女单打。”

在外界看来,这样的目标是情理之中,但刘国梁提醒弟子们不能大意,“有利的方面是天时地利人和,弊端是外界的干扰、亲朋好友,还有这样那样的事都会牵扯到精力。包括继科和马龙,你们也没有在主场参加过奥运会和世乒赛;女队队员也是一样,大家不要想得太乐观,还是增强忧患意识。”

马龙谈竞争 压力留给继科

昨天到现场的记者们都说,马龙愈发帅了。这位男队新队长换了偏分露额头的时尚发型,走起了型男路线。接受采访时,他也一改平时中规中矩的风格,妙语连珠。

作为赛会头号种子,他与卫冕冠军张继科的对决自然不能回避。龙队的回答是:“我想把压力留给张继科。”把记者们逗乐的同时,大家心里也暗暗称赞队长的机智,“大家肯定会把主要的焦点放在继科身上,每次比赛大家也会对我有期望,就算没人关注我,我也是想去获得冠军的。”

马龙这次与波尔搭档战男双,同样是大家感兴趣的话题。“我很期待和波尔合作,争取给中国队制造一点困难,我变成‘德国人’了。”说到这个问题,马龙再一次展示了自己的幽默。他表示,与波尔当对手多年,彼此已经相当了解,虽然目前合练事宜还未最终敲定,但心里依然有底。

丁宁自定位 只排全队第六

与男队员一袭深色不同,女队员的西装搭配的是红色裤子,看上去青春靓丽。但出征队伍里并未见到李晓霞,主教练孔令辉透露,晓霞身体不适,休息一两天后再去与大部队会合。

女队最受关注的当数头号种子丁宁,她却直言:“我没有把自己放在头号种子的位置上。之前接受采访,记者问我觉得自己现在是队中的第几号队员,我的回答是第六号。”一席话让众人觉得她太过谦虚,丁宁解释:“确实是,这次我们单打的六个人,其他五个人在选拔赛中都是战胜过我的,所以我觉得自己应该摆正位置。”虽然姿态放低,但丁宁封闭集训的成果有目共睹,她表示:“这次比赛前我保护得比较好,没有太多的伤病,既然没有特殊原因,我觉得每天的训练全力以赴是自己应该做的。”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今日赛事预告

中国羽毛球大师赛

12:30 CCTV-5

高尔夫深圳国际赛

14:00 CCTV5+

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18:30 CCTV-5

ATP蒙特卡洛大师赛

19:00 CCTV5+

中超

广州富力 - 石家庄永昌

19:30 CCTV-5

德甲

霍芬海姆 - 拜仁慕尼黑

21:30 CCTV-5

(节目以实际播出为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