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斯诺克世锦赛丁俊晖仍慢热 翻盘小特得靠奇迹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岩)虽然在本届斯诺克世锦赛持续慢热的丁俊晖此前都上演了逆转好戏,但在与特鲁姆普的较量中第二阶段就送给对手赛点,再想逆转已经几乎不可能了。今晨,2015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展开了1/4决赛的较量,面对手感爆棚的特鲁姆普,中国选手丁俊晖暂时以4比12落后。世锦赛1/4决赛采用25场13胜的赛制,共分三个阶段进行,目前特鲁姆普已经拿下赛点。

两人的第三阶段比赛,将在北京时间今晚17时继续进行。

小特打得快打得准 小丁毫无还手之力

本场比赛赛前,丁俊晖和比他小两岁的英国名将特鲁姆普都表达了对比赛胜利的渴望。不过由于小丁在此前比赛中进入状态较慢,而小特近来手感火热,外媒普遍认为特鲁姆普取胜的几率更大。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表示,虽然自己也更看好小特,但两人的实力相差无几,比分应该十分接近。

然而大家猜对了结果,却没有猜对过程。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小特上来就开始了“轰炸”模式,接连打出单杆82分、单杆94分和单杆108分。这样的状态让丁俊晖毫无还手之力,开局即以0比6落后。值得一提的是,特鲁姆普不仅打得准而且打得很快,在前四局完成零封时,他平均每杆用时仅18秒,比丁俊晖快了11秒。

第二阶段开始后,丁俊晖暂时稳定住了阵脚,一度将比分追为4比9。可惜特鲁姆普没有再给丁俊晖喘息的机会,再次开启了“外挂”模式的他接连轰出单杆127分和单杆111分,止住了丁俊晖的上升势头。

最终,在第二阶段结束时,特鲁姆普以12比4的巨大优势收获赛点。

小特好像开“外挂” 小丁场边昏昏欲睡

本届世锦赛前,丁俊晖在中国公开赛终结了本赛季的连续一轮游,世锦赛前两轮又接连逆转对手晋级。状态的回升让丁俊晖越来越开朗健谈,然而面对疯狂的特鲁姆普,丁俊晖又蔫了。

1/4决赛中,坐在场边的丁俊晖看起来十分低落,似乎有些昏昏欲睡。相比之下,特鲁姆普则神采奕奕。

对于两人截然不同的状态,央视斯诺克解说嘉宾庞卫国担忧地表示:“丁俊晖现在的状态太危险了,特鲁姆普的状态奇佳,真是打疯了。”

另一名央视解说姜毅则给了小特高评价:“确实状态好得无法形容,开了‘外挂’的状态。”

庞卫国对此也很认可,“特鲁姆普打嗨了,怎么打怎么有。他长台进攻的准度,让人羡慕嫉妒!”

小特几乎迈进四强 小丁翻盘得靠奇迹

本届世锦赛的前两场比赛,丁俊晖均依靠逆转取胜。然而这次面临4比12的巨大差距,想要再次完成逆转已经很难。

在小丁以2比6的比分结束第一阶段比赛时,凤凰网做了一份调查问卷。对于丁俊晖能否再次完成逆转的问题,网友给出了一边倒的答案。六成网友认为很难,除非出现奇迹。

虽然在理论上丁俊晖仍然有翻盘的可能。各大媒体却一致认为特鲁姆普已经把胜利装进了口袋。

英媒BBC表示:“从来没有在4比12的情况下翻盘的先例。特鲁姆普手感火热,这样的小特谁也挡不住。”

《卫报》撰文称:“只需再赢一局。特鲁姆普就能复制2011年的场景,丁俊晖发挥尚可,只是和对手比起来,显然是远远不够的。”

雅虎体育表示:“特鲁姆普变身超人,两个阶段内给予了状态不错的丁俊晖毁灭性的打击。25岁的英国小伙就是为大场面而生的,四强已经向他招手了。”

印媒zee news 则希望小丁不要放弃战斗:“在丁俊晖和特鲁姆普之间,想要上演连胜9局的好戏希望几乎为零。但是中国一哥应该为荣誉而战,比赛还没有结束,职业球员应该展现出自身的职业精神。”文/记者 张岩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