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现代五项亚锦赛启动:中国目标满额拿到奥运资格

中新网北京5月31日电 (记者 王曦)2015年现代五项亚锦赛启动仪式31日在老山运动员公寓揭幕,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副主席许海峰指出,由于本届赛事事关明年奥运会参赛名额,中国队将派出最强大阵容出战。

2015年现代五项亚锦赛暨里约奥运会亚洲—大洋洲资格赛是今年亚洲地区的顶级赛事,比赛将于6月1日在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现代五项与马术训练基地拉开战幕,赛事为期6天。

据许海峰透露,来自亚洲8个国家和地区的66名男运动员、50名女运动员和近100名官员参加本项赛事。本次赛事分为成年组和少年组,在为期6天的赛程中,选手们将参加击剑、游泳、跑射联项5项比赛,最终决出包括女子个人、男子个人、混合接力和男、女接力等5个项目的冠军。

许海峰强调,本次赛事也是亚洲和大洋洲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资格赛,这次成年组的比赛将直接产生伦敦奥运会现代五项比赛的12张入场券,其中亚洲男、女运动员各5个名额,大洋洲男、女运动员各1个名额。

正因如此,中国现代五项队此次派出了伦敦奥运会银牌得主曹忠荣和世锦赛冠军陈倩等名将,男女队各派出4人参赛。许海峰说,中国队此前全力备战本次大赛,最大目标就是满额拿到奥运参赛资格。

但他也指出,韩国、日本、哈萨克斯坦选手的实力非常强,届时将成为中国队的主要对手。(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