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新疆第九届环赛湖“魔鬼”赛段:90后小伙夺得冠军

图为参赛选手在赛里木湖畔骑行。 子齐 摄

图为参赛选手在赛里木湖畔骑行。 子齐 摄

图为该赛段冠军90后车手木热拉·艾德力抵达终点线。 子齐 摄

中新网新疆博州5月31日电 (孙亭文 闫时杰)爬坡,从海拔1100米左右爬升到最高海拔2124米。新疆第九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第四赛段温泉县至赛里木湖段31日启程,由于海拔落差之大,被称为“魔鬼赛段”,而在该赛段,1997年出生的车手木热拉·艾德力一战功成,夺得该赛段的冠军。

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是新疆目前唯一的自行车多日赛赛事活动。温泉至赛里木湖赛段被认为是该赛事中的“皇后赛段”。皇后赛段是自行车比赛术语,意为多日赛中这一赛段将影响整个比赛的结果。

许多参加了2014年比赛的车手记忆犹新,因去年比赛当天的恶劣天气和低温给选手带来的巨大挑战,以至于组委会在最后时刻不得不缩短赛程,改为赛里木湖之前的山顶冲刺,而成为一种遗憾。而今年的天气天随人愿,整个赛程中天气状况都非常好,气温也相对适宜,虽然过程中也有横风出现,但是考验车手的还是高难度的爬坡。

据悉,该赛段全程共100公里,从温泉县到赛里木湖南门,前21公里为下坡路段,紧接着就是35公里的爬坡,从海拔1100米左右爬升到最高海拔2124米,终点前最后40公里,是围绕着美丽的赛里木湖的起伏路段。

在比赛过程中,比赛开始后的前20公里,集团中即出现突围,集团前部的选手似乎早已积蓄足够的能量,他们希望在狭窄而漫长的盘山公路到来之前占据一个好位置,并建立可观的优势。爬坡开始后,突围集团的车手经过不断的重组、拉扯、掉队,终于形成了一个12人的相对稳定的阵容,此时的坡度还比较小,突围车手轮流领骑。

而在爬坡中段,由于坡度的增大,突围集团中再次发生分化,来自丝绸之路自行车俱乐部车队的叶尔森·什沃很和木热拉·艾德力联手发起进攻,由此突围集团被打散。而主集团在进入盘山路的爬坡后,也已基本瓦解。

在随后的比赛中,突围车手分别通过坡顶,开始进入赛里木湖之前的下坡路段,在这段路上,木热拉·艾德力和队友逐渐被身后的几名突围车手追上,形成了10人左右新的第一集团。距离终点二十公里处,第一集团中再次有车手发动进攻,5名争冠者已经进入人们的视线,其中就包括经过了长距离突围的木热拉·艾德力和总成绩上暂时排在第三名的罗曼·马克·范·优登(Roman Mark van Uden)。黄衫穿着者马海军则在该次进攻中没能跟上前面的车手,就此失去了保住总成绩第一的优势。

最后一公里的冲刺中,5名车手还在不断拉扯,最终木热拉·艾德力率先过线,拿下这个最重要的赛段冠军。而第三名过线的罗曼·马克·范·优登此役“一战定江山”,不仅夺得总成绩的第一,在冲刺积分榜上也反超马海军两分,夺得绿衫。

在该赛段夺得赛段冠军的木热拉·艾德力1997年出生,刚满18岁。

总成绩上罗曼·马克·范·优登领先马海军2分14秒,如果6月1日的最后一个平路赛段不出意外的话,如此优势已可保证罗曼·马克·范·优登收获最终的个人总冠军。而冲刺积分榜,两分的差距马海军还是有得一搏。

6月1日将举行本届环赛里木湖比赛的最后一个赛段,为博乐市区绕圈赛,比赛全程64.8公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