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苏炳添百米田径创历史 家乡中山一片沸腾

中新网中山5月31日电 (冒韪 陈彦儒)来自中山市的中国田径队队员苏炳添再创辉煌,31日凌晨他在美国尤金举行的2015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尤金站比赛上,以9秒99的成绩获得男子100米季军,成为历史上首位突破10秒大关的黄种人,得知消息后,苏炳添家乡中山市一片沸腾。

31日下午,记者拔通中山市古镇体委主任欧展鹏电话,据他介绍,苏炳添获奖后第一时间就将获奖消息告诉启蒙教练杨永强。

苏炳添1989年出生在中山,身高为1米72,体重65千克。据欧展鹏透露称,当年苏炳添刚开始训练田径时,曾有教练嫌他个子矮,不想要他,一位刚从湖南过来的教练就把他招了过去,没想到苏炳添在培养中进步很快,后来上省队进国家队。继2012年成为中国奥运史上闯入男子百米半决赛的第一人后,今年又成为历史上首位突破10秒大关的黄种人,欧展鹏连连称:“这是中山父老乡亲们的荣耀。”

据了解,中山市古镇将开总结会,对苏炳添进行精神奖励和物质奖励。欧展鹏没有透露具体奖励数额。

当天下午,苏炳添启蒙教练杨永强使用的手机一直都不接电话,记者无法得到更多苏炳添获奖之时与其交流的细节。

记者在苏炳添当天17时左右更新的微博上看到,他首先感谢大家的祝福,并称“成功打开10秒大关我真的很高兴,但未来的路还很长,我还需要你们为我加油助威,希望大家可以多关注中国田径!谢谢大家!”

众多网友在15分钟内回复了266条评论。其中一位注册名为“Hi_Lady8613”的网友回复称:“我也是练田径出身的,所以一看到新闻那一刻就激动无比,感谢你为国家争光……”中山网友“人间最宅兵器”点评说:“添仔好嘢,作为中山人我会继续为你加油!”

据悉,除了中国人对苏炳添的关注外,在日本体育新闻网站Sportsnavi相关报道的跟帖中,有不少日本网民对苏炳添的比赛成绩表示了称赞之意,称“这是亚洲人的骄傲”。(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