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中晋·上海国际帆船赛 世界赛手将齐聚上海

七月上海黄浦江上扬帆起航

2015年是中英文化交流年,中英两国共同举办的各种文化、科技等各类活动都是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而2015年7月份即将在上海黄浦江河上惊艳亮相的首 届"2015源至尚海 – 中晋·上海国际帆船赛",则是两国在体育领域交流合作的最佳范例。 此次赛事由上海源舟公司承办并得到了在国际帆船界声名显赫的英国五西公司大力配合,赛事组委会正有条不紊地开展者各项准备工作,上海市海事局及相关部门也 都将为此次盛大赛事开绿色通道,确保该项中英文化交流活动顺利展开,向全世界展现来自中国上海的独特魅力。

赛事主办方已经向众多世界众多著名帆船选手发出了赛事邀请函, 届时会有来自多个国家的数十位世界帆船明星来沪参赛, 并与国内的各帆船俱乐部以及帆船运动爱好者们交流互动,这对国内帆船爱好者来说无疑是天大的喜讯。 其中国内帆友熟知并关注的英国著名帆船选手亚历克斯·汤姆森也会参与此次上海国际帆船赛的专业组比赛。

激流勇进上桅顶

亚历克斯·汤姆森现年39岁,曾是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赢得冠军最为年轻的船长,至今都保持着单人24小时内速度的世界纪录。2008年巴塞罗纳世界环球帆 船赛的亚军,同时也是2011年跨大西洋帆船赛的亚军,2013年旺代环球帆船赛季军,2013年劳力士法斯特耐特塞的季军等。身上头衔之多的他也没有止 步于帆船航行,一直在不断的追求着创新,并且十分的热衷在他的帆船上各种各样新奇的玩儿法。在今年3月份,汤姆森在西班牙西南部加的斯港口附近的海域,让 船只保持着倾斜,爬上了100英尺高、斜坡度数为60的帆船桅杆上,经过16秒的时间顺利到达了桅杆顶部,手尖优雅的将耳边的墨镜取下放入口袋之中后,便 是纵身跳入身前的一片蔚蓝大海之中,然而最让人咋舌的是,当时他是穿戴着西服正装表演了这一特技, 在国外视频网站上短时间内达到了几百万的点击。

积极健康的创新

汤姆森的惊险刺激的帆船玩法被国内外各大媒体争相报道,记者采访汤姆森为什么这样做的时候,他回答除了创新之外,就是想感受下从桅杆顶部坠落大海的快 感。他还说可能很多人都觉得这是一件很危险的举动,但是相比较去夜店、赌博、吸毒等等不好的活动来说,他觉得这种开拓创新的游乐方式则是一种很健康的活 动,况且他并没有觉得这是一个很危险的项目,因为他本身就是作为一个帆船运动员,带着他的帆船参加了各式各样的比赛以及活动,他觉得帆船和大海已经成为了 他生活之中的一部分,而从桅杆顶部跳下海的时候,就像是投入了母亲的怀抱,感觉十分的幸福。

他表示对2015年7月在上海黄浦江上举行的帆船比赛十分的期待,他笑说自己一直都十分喜欢中国,很久之前就想去中国游玩,只是因为比赛和其他的事情而耽误了,而这一次的比赛就在中国举办,终于让他逮到机会了,到中国后可以尝遍中国的美食。

除了亚历克斯·汤姆森之外,主办方还邀请了曾经两次打破帆船环球航行记录的第一人,也是这次帆船选手中的队长布耐恩·汤普森;英国3届世界冠军得主迈 克·戈尔;澳大利亚选手迈克奈特;英国排名最高的飞蛾级选手克里斯·拉什利等人,这一次上海国际帆船赛可谓是汇集了世界知名的运动员,主办方对这些世界级 别的冠军到时候赛场上的表现十分期待。

"2015源至尚海 – 中晋·上海国际帆船赛"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