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智利点球4:1击败阿根廷 首夺美洲杯

7月4日,阿根廷队球员梅西在颁奖仪式上从奖杯旁走过。当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的国家体育场举行的2015美洲杯决赛中,阿根廷队与智利队在90分钟及加时赛中以0比0战平,在点球大战中,阿根廷队以1比4不敌智利队,无缘本届美洲杯冠军。新华社记者徐子鉴摄

7月4日,智利队球员在颁奖仪式上庆祝。当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的国家体育场举行的2015美洲杯决赛中,智利队和阿根廷队在90分钟及加时赛中以0比0战平,在点球大战中智利队以4比1战胜阿根廷队,夺得本届美洲杯冠军。新华社记者徐子鉴摄

中新社圣地亚哥7月4日电 点球决胜最后时刻,智利队前锋桑切斯面对守门员,巧妙地打了一个勺子点球,皮球滚进了网窝,4:1!全场沸腾了。当地时间4日下午,东道主智利队在美洲杯决赛中点球击败阿根廷,在家门口首次夺得美洲杯冠军。

两队此前交手82场,智利6胜22平54负。本届美洲杯,智利在半决赛2:1战胜秘鲁,阿根廷在半决赛以6:1大胜巴拉圭,两队均以不败的战绩会师决赛。

下午4时,2015年美洲杯决赛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的国家体育场开战,智利队和阿根廷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四万五千多名观众到场观看。

在美洲杯历史上,智利从未击败过阿根廷,战绩为6平18负,上一次在美洲杯攻破阿根廷大门得追溯至1959年,是役智利1:6惨败。智利队在美洲杯99年历史上从未夺取冠军,现今时隔28年,智利再度打入美洲杯决赛,东道主智利自然不想在家门口失去夺取美洲杯的佳机。

而梅西率领的阿根廷队也已有22年没有赢得国际大赛桂冠了,去年巴西世界杯,阿根廷在决赛中不敌德国。本届美洲杯,阿根廷时隔一年再次闯入决赛,此战倘若最终夺冠,他们就将以15次夺冠追平乌拉圭,并列成为该赛事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

是役一开战,双方就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无奈双方势均力敌,无一方能打破僵局。经过120分钟的鏖战,双方不分胜负,战成0:0平局,不得不进入残酷的点球决胜。

点球大战中,智利队四罚四中,阿根廷队只有梅西一人罚中,伊瓜因的点球打飞,巴内加的点球被扑出。最终,智利队4:1战胜了阿根廷,历史上首次夺得美洲杯冠军。(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