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遭点球绝杀德女足爆冷告负 英格兰首获季军

中新社埃德蒙顿7月4日电 继在半决赛中遭遇“点球之殇”负于美国队后,德国女足再次倒在十二码线上,她们在与英格兰队的3、4名决赛中,遭遇加时赛的点球绝杀,无缘奖牌。终结了“逢德不胜”历史的英格兰队首次获得女足世界杯季军。

这场季军争夺战于当地时间4日在埃德蒙顿进行。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队曾是本届杯赛的最大夺冠热门,4次参加世界杯赛的英格兰队在前三届杯赛中还从未取得过淘汰赛阶段的胜利,且在此前双方的20次交锋中,英格兰队2平18负无一胜绩。因此,这场“欧洲德比”被认为将是德国队的捍卫荣誉之战,德国队前锋波普日前在接受国际足联官网采访时也表示出此役必胜的信心,并认为“第四名是垃圾”。

比赛开始,德国队如预想般占据着场上的优势。开局仅10分钟,就送出3次有威胁的射门。但半决赛的失利,显然给德国队留下不小阴影,这支已在本届杯赛中攻入20球的队伍在门前失去了以往的自信,上半时的23次射门要么打偏、要么太正。

下半时,久攻不下的德国队陷入急躁之中,防守出现空挡。英格兰队在第75分钟后创造了几次破门良机,幸亏本届杯赛的“金手套”候选人、德国队门将安格勒表现神勇,德国队才避免了在90分钟内失球。

比赛进入本届杯赛的第二个加时赛。第106分钟时,英格兰队将球送入禁区,桑德森右侧拿球时被科姆从身后拉倒,朝鲜籍主裁果断判罚点球。威廉姆斯在罚球线上冷静起脚,骗过安格勒,将球打进球门左下角,英格兰队以1:0领先。9分钟后,德国队发动进攻,波普右路妙传,但施密特面对近在咫尺的空门却将球顶偏,错失了扳平比分的绝佳机会。

全场比赛,德国队与英格兰队的控球率为52%:48%,射门33:18,虽然德国队占据优势,但也不得不接受失败的结局。

德国队虽然两获杯赛冠军,但两次参加3、4名决赛都以失败告终。在1991年的首届女足世界杯赛中,德国队以0:4完败于瑞典队获得第四名。英格兰队在首次战胜德国队的同时,也以第三名的身份创造了该队的世界杯最好成绩。(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