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对于北京申冬奥白岩松是这么说的

作为央视名嘴,白岩松对于任何事件都有自己独到的看法。今天,他在做客腾讯体育在马拉西亚吉隆坡的申冬奥前方演播厅时,谈了自己对北京申冬奥的看法。除白岩松外,几位北京申冬奥大使也在演播厅谈了各自看法。

姚明:这次一定是我们的!

所有申奥大使里就姚明一个夏季项目运动员,照姚明的话说:大多数篮球比赛都是在冬季举行,你也可以把我当作是冬季项目运动员。最喜欢看的就是花样滑冰,而且像短道速滑、高山速降我都很喜欢看。不过我参与的确实比较少……至于为什么最喜欢花样滑冰?就好比如果一张光盘里都是快节奏的歌曲,就会让人产生一种烦躁感,需要穿插慢下来的节奏,人生也应该有快有慢。篮球就是这种快节奏,都是人与人的对抗,但花样滑冰相对来说会舒缓很多。换句话说,花样滑冰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比赛、对抗、得分,而是集艺术、音乐、体育于一身的总合体育,她充分拓展了体育的概念。

已经有好几届短道速滑世锦赛都在上海举办,根本没人会想到上海这样一个南方城市的上座率能到80%!随着冬奥会深入中国,群众的体育热情会越来越高涨,无论在北方还是南方。这一次我们排练了快20次了,正常情况下排练这么多次人会产生疲态,但每当音乐想起时,各位发言人在发言的时候,我们心中都有一股热血在滚动,这次一定是我们的!

宋安东:渴望出战2022年冬奥会

刚刚在NHL选秀中成功突围18岁小将宋安东在谈到2022年冬奥会时说:“自己十分渴望出战2022年的冬奥会。真是特别期待那一刻的到来,2022年我正好25岁。”值得一提的是,宋安东是几位申冬奥大使中,唯一一位有可能出战2022年冬奥会的男运动员。如今,他已经是中国男子冰球国青队的队长,到2022年他也将是中国男子冰球国家队队长的候选人。

申雪、赵宏博:在主场比赛,实力最重要!

身在吉隆坡进行申冬奥工作的申雪、赵宏博,心中还牵挂着家里的闺女。申雪说,有时候看到孩子的笑,再苦再累都不觉得了。而作为一家之主的赵宏博则在考虑申奥成功一刻应该如何庆祝。“那一刻不需彩排,自然流露就好,我相信有很多人都会流泪的。”不过,即便如果在主场,实力还是最重要的!到那时候没有什么经验可谈,因为是一次在自己的国家参加冬奥会。

张虹:渴望在祖国比冬奥

作为现役运动员的张虹,尽管已前往吉隆坡进行申冬奥的相关工作,但她却并没有放弃自己的训练。因为今年她还想在世锦赛比出更好的成绩。“当然如果我要能坚持,我会努力坚持到2022,如果真的能参加2022年冬奥会,我觉得对我人生的意义是不同的,自己在自己祖国参加冬季奥运会。”如果实在无法以运动员的身份参加2022年冬奥会,张虹希望自己像赵宏博一样,能以教练员的身份出现在2022年冬奥会的赛场上。

白岩松:数字带来好运

对北京申奥的前景,白岩松用了两组数字说明:“根据加拿大一家权威网站最新公布的申冬奥数据显示,北京成功的系数是57%,阿拉木图是56%。在过去的三届奥运会的申办过程中,这个权威网站公布的系数领先的城市最终都会获胜。目前北京领先,这是好消息。”不过,严谨的白岩松除了相信统计数据外,也有迷信的一面。“2001年的7月13日,莫斯科,北京申奥成功。2015年的7月31日,吉隆坡,北京期待着再次拥抱成功。同样是7、1、3这三个数字,希望好运能够再次青睐北京。”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