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山西办公益球赛为植物人募捐 易建联等名将送祝福

中新网太原8月13日电 (胡健)一场以公益募捐为主题的公益篮球赛13日晚在山西太原斗牛篮球中心举行,比赛的8支队伍将对因车祸而变成植物人的原山西职业技术学院的球队主力秦大川展开公益募捐。中国男篮领袖易建联也发来祝福视频,表达对秦大川的关心。

本次爱心公益杯为期8天,比赛期间将会为秦大川进行募捐。秦大川曾是山西职业技术学院篮球队的主力球员,然而一场车祸让秦大川成为了植物人。本次公益爱心杯的目的是通过篮球比赛来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注慈善,关注大川。

在参赛队伍中,不乏有前CBA球星的倾情加盟,前CBA山西男篮球员魏明亮也将参加本次爱心公益杯。另外,山西汾酒男篮总经理潘杰、山西汾酒男篮青年队主帅潘江,中国男篮队员易建联、山西籍球员睢冉、赵继伟、周琦、周鹏,山西汾酒男篮段江鹏、张学文、闫鹏飞和葛昭宝,广东宏远山西籍队员任骏飞、广东宏远队队员王璞,太原理工大学主帅梁智浩等人纷纷用视频表达了自己对大川的祝福以及对本次公益的期待。

与常规比赛不同的是本次公益比赛加入了一些“特殊规则”:比赛必须有一位单位领导作为“特殊人”,该特殊人必须在每场比赛前两节打满其中一节,且特殊人罚篮按2分计,2分按3分计,3分球按4分计。中场休息时各队伍将进行罚球比赛,而罚球所得分数也将计入总比分。

本次系列篮球赛的队伍有:山西昆明烟草有限责任公司代表队、太原市烟草“源缘园”队、太原市烟草九州烟行队、太原市热力公司代表队、中信银行太原分行代表队、太原市第八中学老朋友队、太原市篮协代表队和山西省公安消防总队机关代表队8支队伍。

作为一项大众运动项目,篮球这项运动在职工间相当普及,有着扎实的群众基础。随着山西汾酒男篮和山西兴瑞女篮的不断崛起,广大本土球迷增强了对篮球运动的热爱。借山西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之风,本次公益爱心杯应运而生。(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