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梅威瑟赚了10亿美元 但他却能让体育媒体赚得更多

带着49场不败的光环和10亿美元的总收入,美国拳击选手梅威瑟风光的退役了。尽管从此在拳台上再也无法目睹他的风采,但梅威瑟极其成功的职业生涯,以及无人能出其左右的商业化运作,势必还将在今后多年让人们津津乐道。至于非拳击迷的普通人关注梅威瑟,最大的吸引力就是想知道他为何如此能赚钱。而沾了梅威瑟光的,还有许许多多的美国转播商,国内的体育垂直新媒体也能从梅威瑟身上受益匪浅。

梅威瑟职业生涯的倒数第二场比赛,面对的是亚洲选手帕奎奥。在那场被称作世纪大战的比赛中,梅威瑟拿下了惊人的2.5亿美元的总收入,而那场比赛他只出拳435次,平均每出一拳就能收入57万美元。

而上周末刚刚结束的退役战,目前梅威瑟已经收获了3200万美元的出场费,算上转播分红,这场比赛的收入还将大幅上涨。

梅威瑟之所以拥有超强的吸金能力,就在于他拥有超高的关注度,有人看自然就不愁没钱赚。梅威瑟除了拥有完美的技术能力外,还很会包装自己。职业生涯不败纪录本身就是一大看点,此外他善于在赛前赛后挖苦对手贬损对手从而挑起口水战。最重要的就是他的炫富,也许炫富的行为让他备受争议,但也变相提高了他的关注度。许多观众直言,他们花钱想看的,就是梅威瑟何时能够被对手痛击失利。

http://v.qq.com/cover/9/9rx70j89ecili9a.html?vid=q00174v9yz5

腾讯体育视频 张卫平代表腾讯体育在前方采访拳迷

尽管拳击在国内的关注度还不算极高,但这项充满魅力的运动在国内依然拥有许多忠实粉丝。腾讯体育对梅威瑟退役之战的直播预告就收获了上千条留言,腾讯体育的直播收视人数达到上千万人。

由此可见,除了足球和NBA外,不少国外的高水平赛事在国内同样具备极高的市场价值。而移动互联网时代,就是要满足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占领每一个细分市场。不过,这也不意味着是比赛就要转播,一些在国外都鲜有人问津的赛事,或市场化程度并不高的赛事,就没有必要单纯为了求全而拿下。

梅威瑟的职业生涯不仅富了他自己和其团队,美国的电视转播商同样受益匪浅。由于拳击比赛在美国大多数都是付费收看,因此梅威瑟的每一次出场都能让电视转播商赚得盆满钵满。电视转播商单场比赛就能分个梅威瑟上亿美元,自己的收入也不会低于这个数字。

虽然腾讯体育等国内体育垂直新媒体在转播拳击这类细分赛事时尚没有收费的能力,但却可以依靠国内发达的移动互联网创造新的盈利模式。广告的植入自不必说,占住细分市场后还有更多可能。比如搏击装备的售卖、搏击场馆的预约、搏击课程和教练的推荐等等,都是移动互联网在转播这类赛事时可以突破的赢利点。而极其精准的客户投放,也能让广告主的钱花的更有目的性。

目前,国内的体育垂直新媒体似乎都看准了细分市场。新浪体育在发力马术项目,腾讯体育则在多个领域发力,包括NFL、搏击、冰雪等等,腾讯体育都已开始布局。梅威瑟已经退役,但他留下的体育营销的经验,将会让更多国内的体育垂直新媒体受益。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