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2015红牛城市传奇总决赛 公开组冠军:浦阳江物流

9月18、19日,2015红牛城市传奇在经历了4个多月、16个赛区的层层选拔之后,在长沙理工大学体育馆上演了总决赛的终极对决,分别代表北区、东区、西区和南区出战的4支公开组球队在两天的时间中为了最后的冠军上演激烈比拼。

图片1

将快攻进行到底

相比于精英组的对决,公开组的比赛强度和激烈程度丝毫不逊色。尤其是最后的决赛,上演了一场风格迥异,精彩十足的南北对决。最终,浙江浦阳江物流最后时刻顶住了压力,艰难战胜了沈阳热高乐园,获得冠军。

从领先、到被追近,再到最后时刻艰难胜出,正是这样跌宕起伏的比赛过程,才让浦阳江物流的夺冠之旅更显甜蜜。

浦阳江物流为备战这次决赛可是下足了功夫,据球队透露,他们尤其演练了在比赛最后时刻比分胶着时的打法和应对策略,这一布置在这次的总决赛上很好地派上了用场。

18日进行的半决赛中,浦阳江物流迎来了南区冠军,来自于厦门的FCC。比赛的过程,为第二天的决赛做了很好的预热,同样是大比分领先、分差被追近,再到凭借关键时刻的出色表现赢得比赛,球队的表现虽然有所起伏,但到了最后关头,他们总能成为更优秀的那一支球队。

决赛中,外线进攻成为了浦阳江物流的获胜关键,因为球队的整体年龄要比对手热高乐园更加年轻,因此在赛前的准备会上,教练和球员达成一致,在比赛中要将快速进行到底。

果不其然,虽然热高乐园的比赛经验和内线优势更为明显,但面对浦阳江物流的快速进攻却显得办法不多,即使一度追近比分,但最后时刻体力下降导致多次投篮不中,没能成功实现逆转。

图片2

冠军团队中的“水花兄弟”

如果在NBA为浦阳江物流的快速打法找一个模板的话,获得上赛季总冠军的金州勇士最合适不过。勇士夺冠,“水花兄弟”的出色发挥功不可没,而在 浦阳江物流的冠军阵容中,也有一对在球队中扮演着“水花兄弟”之于勇士作用的后场双子星——刘子豪与孙伟心。刘子豪是“红牛城市传奇赛场上的史蒂芬·库 里”,不仅具备一手出色的三分功夫,还能利用娴熟的运球和突破让防守一方无所适从,利用突分的战术让队友能参与到进攻中来,抛投也是他在进攻端的秘密武 器。

图片3

半决赛面对厦门FCC的疯狂追分势头,刘子豪在关键时刻连续命中3记三分球,帮助球队稳住局面。在决赛中,刘子豪则用犀利的突破对对手的内线造成杀伤,多次精彩的空中折叠上篮得分引得现场惊呼声连连。

而孙伟心自然就是刘子豪身边的“克莱·汤普森”。接球投篮是孙伟心的必杀,他的射程更是遍布前场,让对手防不胜防。在决赛中,孙伟心多次命中高难度的干拔三分投篮,即使距离三分线还有两步的距离,他仍然能够轻松写意地命中投篮。

刘子豪在夺冠之后说,球队的打法就是以快为主,这也是制胜的关键。

而孙伟心则强调,球队为了这次决赛,准备得非常认真,并且在比赛中战术贯彻的非常好。

说起夺冠的感觉,外表沉稳的孙伟心也难掩激动。“当然高兴啦,这个冠军是属于团队的胜利,我并不是一个善于表达情感的人,但其实内心是非常激动的。”

图片4

内线有条“大鲨鱼”

“噢,不可思议,‘大鲨鱼’沙克·奥尼尔漂亮的得分。”每当浦阳江物流的32号万圣伟投篮命中之后,比赛现场的DJ都会发出如此的惊呼。这样的比喻并非言过其真实,而在现场亲眼观看了万圣伟比赛中在内线的统治级表现的球迷们,就是最好的见证者。

万圣伟是浦阳江物流的第一高度,胖胖的身板足够宽厚又充满力量,丝毫不会给人笨重之感。比赛中,万圣伟既能快速奔跑,和队友一起下快攻,又可以 在阵地战中,在内线要位之后予取予求,同时拥有良好视野的他还能在进攻端上演背后传球的助攻好戏,如此全能的“大鲨鱼”,在场上霸气十足。

而当自己出现失误或者投丢了一些简单的投篮时,万圣伟又会露出他可爱的一面。高举双手向队友示意“这是我的错”,脸上还会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缝,很有喜感。

决赛中,万圣伟犯下的最大失误就是在第4节关键时刻6犯离场,险些让球队面临困境。

“幸亏队友们在我离场之后,一起努力拿下了冠军,不然我可要自责好一阵了,感谢这个团队,夺冠的感觉真好!”万圣伟说完之后,又露出了他那标志性的呆萌笑容。

图片5

热高乐园的追梦老男孩

来自于沈阳的热高乐园是参加总决赛的4支队伍中整体年龄最大的球队,同时他们可能也是4支队伍中训练和磨合时间最短的球队。

图片6

除了两名来自于大学的在校生,热高乐园的其他球员早已都是工作多年的上班族,由于工作繁忙,大家聚在一起练球的机会非常之少,为了参加2015红牛城市传奇的比赛,他们都需要和单位告假,只能抽出几天的时间参加比赛。

球队前锋宋东升透露,这个团队能够聚在一起参加比赛非常不容易,打到决赛更是之前没有想到的。

图片7

“从沈阳的分区赛,一路打到总决赛,我们都克服了很多困难。”宋东升说,“但这都是源于我们对篮球、对这个团队的热爱。岁数大了,以后在一起打球的机会不多了,所以更要珍惜大家一起参加这样高水平赛事的机会。”

图片8

从这个层面上来说,获得亚军对于热高乐园的球员们来说已经足够不易。但在现场观看了整场比赛的人,还是对他们错失冠军感到惋惜。

比赛中,一路处于追赶之中的热高乐园,在最后10秒钟时将分差缩小至2分,但在对手两罚不中之后,球队却丢掉了一个关键的前场篮板,迫不得已只能继续犯规,对手这次没有错过机会,两罚全中,锁定胜局。

“老实说,大家已经非常拼了,体能都到了极限,所以才会造成丢掉了那么关键的篮板,输球挺遗憾的,但能打到这种程度,我们已经足够自豪了。”宋东升说。

图片9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