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红牛城市传奇圆满落幕,北京星奥恒和获精英组全国总冠军

9月18、19日,2015红牛城市传奇在经历了4个多月、16个赛区的层层选拔之后,在长沙理工大学体育馆上演了总决赛的终极对决,分别代表北区、东区、西区和南区出战的4支精英组球队在两天的时间中为了最后的冠军上演激烈比拼。

图片10

最终,代表北区出战的北京星奥恒和成功问鼎,夺得2015红牛城市传奇总决赛精英组冠军。能从各自的大区中脱颖而出,4支精英球队谁都不是“省 油的灯”。而从北京一路打到长沙的的星奥恒和,晋级过程虽然还算顺遂,但到了总决赛的舞台,也绝对没有轻敌的资本,而这也是球队队长门维一直着重对队友们 强调的一点。熟悉门维的球迷们都知道,他就是当年北京男篮那个三分神准的“外线微波炉”。如今,离开职业赛场多年的门维以队长的身份带领着队友们向 2015红牛城市传奇的总冠军发起冲击。

“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是门维最常对队友说的话,而他也一直以身作则,用行动影响和鼓励着队友。18日下午的半决赛,第二场出战的星奥恒和球 员,在第一场半决赛刚刚开打不久,便来到了球馆,坐在看台的一侧看起了比赛。就在队友还在有说有笑的时候,门维则拿起了一块战术板,拉着每一位队友讲起了 战术,提醒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需要注意的方面,对待比赛的认真态度可见一般。

图片11

团队的力量最强大

半决赛轻松晋级的星奥恒和在决赛中迎来了南区冠军厦门广电文广。针对对手小快灵,外线进攻出色的特点,门维和队友们在赛前也做出了专门布置,在比赛中对厦门广电文广的进攻做出了很好的限制,并且在第4节一举确立领先优势,获得冠军。

比赛中,作为队长的门维把机会更多地留给了球队中的年轻人,替补出场的他在有限的出场时间内在防守端身体力行,表现强硬,并且在外线命中三分,帮助球队确立胜势。

终场哨声响起的一刹那,星奥恒和的球员们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聚在场内疯狂庆祝,而在整个比赛过程中一直“扮黑脸”的门维,也终于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加入到了庆祝的人群中来。

“高兴、激动、兴奋!”门维在夺冠后如是说道。在采访中,门维说了很多个“感谢”。他说,这就是自己的心里话。“想说的有很多,首先感谢有这么 多支持我们的人,包括从北京来到现场为我们加油的球迷。感谢我的队友们,他们的表现配得上这座冠军。我最要感谢的就是球员的家人,他们的鼓励和支持非常重 要,没有他们在幕后的付出,我们是没办法走到今天的。”冠军当然可喜,而门维则表示,从分区赛一路走来到最后夺冠的整个过程,才是球队最大的收获。“我们 非常团结,在这次的比赛中一点点成长,有快乐也有泪水,尤其是我们全队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去努力,以及完成目标之后的喜悦,这才是最令人高兴的。”

图片12

总决赛的“人气王”

决赛结束之后,星奥恒和的首发中锋张翰奇被很多球迷团团围住,拥抱、合影、签名,有求必应,成为决赛当天名副其实的“人气王”。高人气从何而来?张翰奇阳光帅气的外表自不必提,而更多的是他用球场上的表现征服了现场的球迷。

作为球队的内线支柱,张翰奇在防守端成为了对手难以逾越的屏障,篮板、盖帽,样样出彩。而在进攻端,张翰奇还会用出色的脚步和柔和的手感给予对手致命一击,时不时还会上演几记暴扣惊艳全场,出色的身体素质显露无疑。

谈到自己在总决赛中的出色表现,张翰奇更多提到的是球队的发挥。“我们在比赛中打出了赛前针对性的攻防战术,尤其对对手的外线进攻限制的非常成 功,更重要的是,赢球不是一个人的功劳,我们是一个团结的集体,每名球员出场都能有所发挥。”与门维一样,张翰奇同样说起了“不能轻敌”的重要性。他表 示,绝对不能轻视任何一个对手,否则对手就会给予沉重的打击。“总决赛的赛场上,个个都是精英,每个球员都不能忽视,这也是篮球的魅力所在,在比赛中不能 有片刻的放松。”

经历4个多月的努力,球队终于站到了冠军之巅,张翰奇直呼“不容易”。“一个夏天过来,真的很不容易,在刚开始,我们没想到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都是一步一步拼出来的,获得这个冠军,证明我们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图片13

“石狮小球王”闪耀球场

2015红牛城市传奇,比赛影响继续扩大,很多城市都第一次加入到了这项赛事中,厦门就是其中之一。

第一次在厦门设立赛区,就从中产生了一支总决赛球队,广电文广不仅为厦门,也为整个南区争了光。

图片14

虽然没能最终夺冠,但广电文广南派小快灵的打法也给观看决赛的所有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场观战的台湾篮球专家朱彦硕直言,他非常喜欢球队快 速整体的打法,并称赞他们是一支“真正的团队”。而作为决赛中的对手,星奥恒和的队长门维也给予了广电文广极高的评价。“他们的表现非常出色,尤其外线的 进攻非常突出,速度非常快,具备出色的冲击力,内线攻防同样俱佳。”

来自于福建,人称“石狮小球王”的7号球员陈荣仁是球队进攻端的箭头,精准的三分跳投以及变幻莫测的突破脚步让现场球迷一饱眼福。

赛后,陈荣仁首先向对手表示了祝贺。他说,虽然球队的整体实力略逊一筹,但他们的表现值得骄傲。

“比赛的过程非常艰苦,尤其是对方的整体实力更强,但我们始终没有放弃,战斗到了最后一刻,并且发挥出了超乎想象的能量,打到这个份儿上,输赢已经不那么重要了。”

图片15

图片16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