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红牛城市传奇·全明星赛high翻天

如果没有看过2015红牛城市传奇全明星赛的比赛,你肯定不会相信一项民间篮球赛事的全明星赛可以办的这样专业、热闹、精彩纷呈。精彩的表演和专业的比赛让2015红牛城市传奇的全明星赛异常热闹,在这种欢快的氛围中,2015红牛城市传奇的征程,也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激烈对抗精彩不断

虽说是全明星赛,但是参加比赛的红牛城市传奇明星队和CUBA九冠王华侨大学打起比赛来丝毫不含糊。

开场之前,现场乐队以一首中文版的《灌篮高手》插曲《直到世界的尽头》为比赛拉开帷幕,随后的击鼓表演在展现民族特色的同时也进一步给比赛升温,而全明星比赛的内容,比起开场表演的精彩程度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双方一开场就都展现了必胜的决心,虽然没有忽视全明星赛的表演性,各自用精彩的扣篮和连续的三分展现自己的三分技艺,但是双方在战术执行方面的一丝不苟体现着他们的求生欲望。

红牛城市传奇明星队有精英组和公开组冠军的选手,也有参加决赛的各个赛区的各路高手。虽然以前没有配合过,但是各自丰富的比赛经验让他们打起比赛来毫不生涩,不论是快攻还是半场阵地战,都能打出不错的配合。而两名外援不俗的实力也帮助明星队频频打出精妙的进球,让明星队一直保持分数上的领先。

但华侨大学面对落后不慌不忙,防守端稳扎稳打,尽量不让对手找到顺畅节奏,同时用犀利的三分进攻维持着比分上的胶着。最后时刻,华侨大学先是进攻端用一记精彩的突破打3分让分差回到1分,又在接下来的回合中成功防住对手的攻势,为自己赢得了最后一击制胜的机会。

遗憾的是面对明星队密集的防守,华侨大学没能把握好最后的机会,最终1分输掉了比赛。

赛后,代表明星队出战的张翰奇笑着表示,能赢下这场比赛非常不容易,双方都不想在全明星的舞台上落败,“我们赢得相当困难,这场比赛非常激烈,同时也非常精彩。”

球员享受比赛乐趣

虽然最终1分分差遗憾落败,但是华侨大学的球员们赛后都表示自己打的非常开心,“这场比赛我们还是非常想赢的,毕竟这么好的比赛氛围,大家肯定希望能带走一场胜利。不过输球的结果我们也能接受,明星队里有我们华侨大学的学长,我们彼此之间也比较熟悉,在这样一个舞台上打比赛非常有趣,也算是我们非常不同的一次比赛经历。”

华侨大学的球员们觉得,红牛城市传奇全明星赛的赛场氛围和CBA全明星赛没有太大差别,大量热情的观众和各种精彩的表演让他们打起比赛来也非常起劲,这场比赛既是一种锻炼,也是一种很好的享受。

而红牛城市传奇明星队的球员们虽然有不少前一天刚刚打完决赛,但是打完比赛能够看出他们非常兴奋,公开组冠军浙江浦阳江物流的几位球员就表示,在如此大的场面中打球让他们非常兴奋,“整个比赛的组织非常好,我们都很享受这个过程,今天比赛的激烈程度超乎我们想象,能看出华侨大学的球员们非常想赢下比赛,我们最后的胜利也付出了不少努力。不过比结果更重要的是能在这样的氛围下打球,很难得能有这样的机会在这样high的气氛下打比赛,如果有机会肯定还要再参加咱们红牛城市传奇的全明星赛。”

这次全明星赛除了现场的数千位观众,还在网络以及微信平台吸引到了大量的球迷,最终有超过30万球迷在网络平台观看了比赛直播,享受到了红牛城市传奇全明星赛的精彩。

篮球大咖点赞红牛城市传奇

2015红牛城市传奇全明星赛不仅汇聚了国内最强的民间篮球高手,吸引了大量热爱篮球的球迷,还吸引到了很多专业篮球圈内的专业人士,他们眼中的红牛城市传奇又是怎样的呢?

徐济成:有竞争的比赛最好看

徐济成可以说已经是红牛城市传奇的“老朋友”了,曾经作为明星导师指导参赛球队的他,对于红牛城市传奇已经非常熟悉。

这次来到长沙观看全明星赛,徐济成感觉整个比赛又取得了整体水平的进步,之前他曾经表示,给予民间的篮球爱好者们一个能够挥洒自己对于篮球热爱的平台非常重要,而在看了全明星赛之后他表示,经过几年的发展,整个赛事的质量也有了明显的提升。

“像今天的全明星赛,可以说打得非常激烈,双方球员都打出了很高的水平。”徐济成说道,“前两年红牛城市传奇的全明星赛我也现场观战了,虽然同样精彩,但毕竟民间球队和CBA的职业球队之间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可能比赛的悬念并不大。今天的比赛则不同,华侨大学作为学生球队和红牛城市传奇明星队之间的差距并不算大,双方比赛中打出的场面更加胶着,这种比赛竞争性更强,虽然全明星赛强调表演,但是我们知道这种比赛打到最后也是会有真正的较量,今天的比赛可以说就是竞争性很强的较量。”

而在谈到自己对于这场全明星赛的预测时,看完半场比赛的徐济成表示虽然华侨大学的球员们平时一起训练的机会很多,但是红牛城市传奇明星队的球员们经验更加老道,在比赛关键时刻的处理上应该会更加细腻,赢下比赛的机会更大。最终明星队1分险胜的结果,也验证了徐济成的说法。

张云松:给了篮球爱好者最好的平台

身为国奥男篮的主帅,张云松现身红牛城市传奇全明星赛的现场并不让人感到意外。作为赛事的明星导师,张云松曾经和不少红牛城市传奇的参赛球员们有过接触,一直以来,在张云松眼中红牛城市传奇都是一项帮助民间的篮球爱好者圆梦的赛事。

“我觉得今天的全明星赛就是这种情况的最好体现。”张云松解释说,“今天的比赛汇聚了大学球员、民间爱好者、曾经的职业球员乃至外籍球员,可以说红牛城市传奇的舞台把这些热爱篮球的人们全都汇聚到了一齐,给了他们共同的挥洒自己对于篮球热爱的机会,可以说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

在张云松看来,红牛城市传奇规模的不断扩大满足了国内越来越多篮球爱好者的需求,让他们得以在最高水平的舞台上展现自己的能力,继续扩大赛事规模,将会让国内绝大多数民间篮球爱好者都找到自己篮球生涯最好的平台。

“很多年轻的篮球爱好者可能非常喜欢打球,但就是没有一个给他们展现自己能力的高水平赛事。而红牛城市传奇满足了这些年轻人的这种需求,通过最专业的赛事组织,让这些年轻人得以在如此多观众的面前来展现自己的篮球技术。不夸张的说,也许就在这个舞台上,高水平的年轻球员展现了自己的能力,从此走上了职业球员的道路。”

张云松还表示,如果以后有机会,非常愿意以教练的身份参与到红牛城市传奇比赛之中。

苏群:不亚于CBA全明星赛

在看了精彩纷呈的红牛城市传奇全明星赛之后,苏群表示自己其实早就听说了这项比赛,但是这次刚刚有机会亲眼见证这项赛事,整个比赛的精彩程度超乎他的想象,从下个赛季开始,他希望有机会从淘汰赛就开始观看红牛城市传奇的比赛。

“我看过很多民间的篮球赛事,各种规模的都有,红牛城市传奇在我眼中,可以算是民间赛事中水平最高的了。今天的全明星赛可以说是一个缩影,整场比赛都非常激烈,双方的表现也都很顽强,展现了各自的篮球技巧、经验以及拼搏精神。我觉得,甚至和CBA全明星赛相比也毫不逊色。”

苏群认为,能够吸引到这么多民间的篮球高手,甚至曾经在NBA试训过的球员都能参与到比赛之中,足见整个赛事的水平之高。而且从赛事的组织、比赛各个环节的安排乃至灯光音响效果的出众,都能够看出赛事的整体水平。

“我自己岁数比较大了,可能参加红牛城市传奇的比赛水平达不到要求了,但是以后我肯定会更加关注这个赛事,看更多的比赛。我知道其实淘汰赛、大区赛期间的比赛非常激烈,我也听说今年比赛的过程中出现了很多精彩的对抗,看了今天的全明星赛我可以想象那些比赛的精彩程度,所以以后只要有机会,我肯定会更加关注红牛城市传奇。”

朱彦硕:有望成为中国的AAU联赛

这次来到长沙,台湾篮球评论员朱彦硕是专门为了观看红牛城市传奇的比赛,虽然之前对于这项赛事就有一定的了解,但是红牛城市传奇总决赛的激烈还是让朱彦硕大感“意外”,因为观战之后感觉比赛的精彩程度超乎想象:“之前大区赛的赛我没有看到,如果比赛质量都达到这个级别,真的可以说是质量非常高的赛事,看着非常有趣。红牛整个的赛事举办也相当不错,16个赛区,比赛规模也很大,总之可以说是非常棒的比赛。像公开组的决赛,我相信可以算是民间篮球的最高水平了,而精英组的厦门队,虽然人员不算齐整,但是我认为他们打得整体性非常强,或者说真的‘打得像一支球队’,专业性很强。”

朱彦硕表示,像红牛城市传奇这样的民间比赛,看着非常有趣,因为虽然球员们的技术、身体素质和职业球员存在差距,但是拼搏精神、整体配合以及处处体现出的对于篮球的热爱,让人能够感受到这些民间选手对于篮球的热情。

“红牛城市传奇的比赛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给这些民间喜欢篮球的人们提供了最好的支持。”朱彦硕表示,“我知道有一些台湾球员也在参加这项赛事,可见比赛的水平非常之高,吸引到了民间的各路高手,给他们切磋技艺展现能力的机会,绝对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赛事,我觉得假以时日,有望成为中国的AAU联赛(美国业余体育联合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