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阿里汉:打恒大千万别学国足 没有必要惧怕他们

中超联赛本周末重新开战,对于处于降级边缘的泰达队来说,最后三场比赛将至关重要。尽管球队内部普遍感觉保级前景不妙,不过主帅阿里·汉还是反复强调,不到最后一刻,球队不能放弃努力。针对本周末和恒大的这场较量,汉帅甚至拿国足当做了反面典型,“我觉得国足对阵卡塔尔的比赛中侵略性不够,一味向后退,我们的比赛不能出现这种情况。”

这个间歇期,泰达队没有像上次那样奔赴外地集训,而是留在了天津。队伍传出的消息似乎都是消极的,例如外援和助理教练发生了口角,队伍内部疑似出现了裂痕。为了检验球队的训练成果,泰达队安排了一场热身赛,但令人失望的是,最终1比1战平了呼和浩特中优,而且是最后时刻才追平比分。对此,阿里·汉只能这样表示:“我们只是为了找找比赛的感觉,比分并不是最重要的,因为根本就不涉及到技战术因素。”

无论如何,球队似乎处于了内忧外患之中。在间歇期的时候,俱乐部官员给上级领导作了一次工作汇报,对于保级前景并不看好,甚至认为球队有六成可能降级。而球队内部的看法更加悲观,不少球员对于能否保级避而不谈,只是反复强调,“会竭尽全力打好每场比赛,但保级的前景由多方面因素构成,现在主动权已经不在球队手中。”

让泰达队如此悲观的原因很简单,那就是最后三场比赛的赛程相当凶险,主场对阵恒大和国安,客场挑战力帆。无论实力还是状态,本周末和恒大的这场交手,泰达都看不到取分的可能。由于恒大目前有争冠的压力,指望对手放过一马的可能性并不大。球队官员只能这样强调,“恒大的确很强,但我们每次和这个对手交锋都不落下风,所以大家也没必要惧怕他们。”

国足和卡塔尔的世预赛是最近外界热议的话题,阿里·汉作为前任教练,也看了直播,在谈到对阵恒大比赛策略的时候,他不忘拿国足举例。“比赛有两个方面,进攻和防守,有球和无球。我们不可能只针对某一个方面训练和比赛,和恒大比赛也是如此。参考中国和卡塔尔的比赛,我觉得中国队在上半场做的不太好的地方在于侵略性不够,一味向后退,我们的比赛不能出现这种情况,拼抢要更加具有侵略性。”

在汉帅看来,拼抢时候具有挑战性,会让恒大球员心生忌惮,毕竟接下来球队还有亚冠比赛任务,不能出现无谓的伤病减员。阿里·汉自然也谈到了破敌之策,“除了身体和技战术的准备外,球员们精神上的准备在这个间歇期是非常关键的,因为我觉得队员们必须要有信念去训练和比赛。我们之前有不少比赛表现还是不错的,除了输给富力那一场。我们确实踢得不够好,但是其他好的东西,我们一定要坚持下去。”

按照俱乐部的设想,如果想要保级的话,对阵恒大必须要拿到一分,这样才能占据主动。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指望通过上层建筑来帮助球队的办法恐怕行不通了,因为控股方早就强调,保级只能靠自己,能做的就是奖金不设上限。相对于贵州政府开出2000万的保级奖金为球队助力的做法,天津这一次显得静悄悄。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