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裁判换了!范琦执法津穗大战 恒大曾经被他玩死

根据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公布的裁判名单,执法第28轮恒大客场和泰达比赛的主裁,由此前的傅明换成了范琦。今年足协杯第3轮恒大客场被新疆达坂城淘汰的一役正是由范琦执法,这场比赛范琦的执法在赛后也是引起了不少争议。加上此前,泰达方面拒绝与恒大进行赛程调整,此番做客天津,恒大真的凶多吉少?

今年5月13日的足协杯第三轮,恒大客场挑战新疆达坂城,比赛最后阶段,新疆队费利佩拿球突入禁区,恒大门将李帅果断出击,将球扑出的同时,也将费利佩带倒。主裁判范崎果断吹罚点球,并将情绪激动的李帅直接出示红牌罚出场。新疆队将这粒点球罚进去之后,恒大也止步足协杯的第三轮赛事。

不过从慢镜回放看来,李帅出击的时候先碰到皮球,费利佩则有顺势倒地的嫌疑,点球的判罚值得商榷。而在费利佩杀进禁区前,他是在越位位置接球获利,边裁和主裁范琦的双双犯错,导致恒大被吹罚了一粒莫须有的点球,最终“含冤”被淘汰出局。

这场足协杯的赛事之后,范琦与恒大的矛盾可谓达到了顶点,郜林甚至在社交平台暗讽范琦,“小‘犯’,你又要停赛了……要么是没带眼,要么就是没带脸!闹心玩意!”上赛季中超,恒大和申花的比赛由范琦执法,似乎范琦的每一次吹罚,郜林都觉得对自己不公,都会上去喋喋不休两句。总之,恒大每一次遇到范琦总有故事发生,在争冠和保级的生死关头,主裁换成范琦,将是泰达和恒大一役的看点。

不过虽然在足协杯赛场上和恒大又一次结下梁子,但在本赛季的中超赛场,范琦的执法却是相当宽松。13场执法中,范琦只出示了26张黄牌,场均黄牌数只有2张,远远少于马宁、张雷、李俊、谭海等人。而且范琦是本赛季执法中超达到或者超过10场比赛中唯一没有出示过红牌的裁判,泰达和恒大一役,范琦会打破自己保持的不出红牌纪录吗?

裁判换成了苦主范琦,让只领先上港2分的恒大前景变得微妙起来,后3轮比赛,恒大除了面对泰达之外,还将连续遭遇鲁能和国安,争冠的直接竞争对手上港则是遭遇3支实力平平的球队。在后3轮最有把握的一场比赛中遭遇范琦,也让恒大拿到计划中3分的目标有些让外界担忧。

除了裁判方面外,泰达也没有给恒大面子。赛前,恒大俱乐部为了更好备战亚冠半决赛,10月21日客场与大阪钢巴的比赛,特意向天津泰达俱乐部和中国足协申请,希望把10月17日的中超第28轮客场与泰达的比赛提前一到两天的时间进行。但泰达方面直接拒绝了恒大的建议,理由是泰达保级形势非常严峻。

泰达方面拒绝恒大的调整赛程要求,也意味着恒大接下来将面临一周3赛的魔鬼赛场:客场对阵泰达,客场对阵大阪钢巴,主场对阵鲁能。这3场比赛能否取得对自己有利的结果,将直接影响恒大本赛季冲击双冠王的前景。尤其是与泰达一战,恒大能否拿到3分极为关键,而且事关恒大能否刷新顶级联赛队史最长不败、以及顶级联赛客场连胜的两大纪录。赛前遭遇泰达方面拒绝调整赛程,加上足协裁判委员会临时更换裁判的波折,也预示这场比赛很可能不会风平浪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