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津穗之战改范琦主哨引争议 别忘了泰达也吃过亏

在本周末就将重燃战火的中超联赛上,天津泰达队主场对阵广州恒大队无疑是最受关注的一场焦点之战,前者濒临降级边缘,后者则要为冠军而战。可就是这么一场同时涉及保级和争冠的关键比赛上,中国足协却临时调整主裁判人选,而且新人选范琦过往的执法生涯充满争议,无论是泰达队还是恒大队,都曾经在他出任主裁判的比赛上“吃过亏”。

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中超第28轮8场比赛的裁判员执法名单,和之前一天被曝光的初选名单相比,出现了两处人员变化,泰达队与恒大队比赛的主裁判由傅明变成了本要吹罚重庆力帆队与上海申鑫队比赛的范琦,而重庆力帆队与上海申鑫队比赛则改为由郭宝龙担任主裁判。

临时调整主裁判的情况虽不多见,但过去也曾偶尔出现过,或许是裁判员个人原因所造成,例如此前被选派吹罚泰达队与恒大队比赛的傅明干脆就没有出现在最终名单上。从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选派裁判员的程序上看,这次调整属于正常范畴之内。但是,最终由范琦来担任泰达队与恒大队比赛的主裁判却还是有些欠妥。

熟悉中超比赛的球迷,对范琦这个名字一定不陌生,因为这是一个经常制造巨大争议的裁判员,最近的例子就发生在恒大队的比赛上。本赛季足协杯第3轮恒大队客场挑战新疆达坂城纳欢队时的主裁判就是范琦,在90分钟比赛即将以1比1结束时,范琦吹罚恒大队门将李帅禁区内犯规,情绪激动的李帅随后出现推搡范琦的动作,又被直接出示红牌罚下,凭借着这个伤停补时阶段的点球,主队以2比1爆冷淘汰了恒大队。遗憾的是,这个点球判罚并非毫无争议,李帅在扑倒菲利佩的同时也碰到了皮球。赛后,恒大俱乐部就这个判罚,向中国足协提出了申诉。

所以,当本周六泰达队与恒大队比赛的主裁判调整为范琦后,舆论普遍认为这是中国足协有意为难恒大队,所谓“上港队内定本赛季中超冠军”的阴谋论也再次甚嚣尘上,甚至有消息称,恒大俱乐部已经向中国足协提出了抗议。殊不知,实际上泰达队在范琦主裁的比赛上也没少吃亏。

2013赛季,泰达队客场挑战长春亚泰队时,主裁判范琦在比赛中多次做出不利于泰达队的误判,其中包括吹掉了瓦伦西亚的一个进球,那场比赛泰达队也最终以1比3落败。极为巧合的是,当时正是中超第28轮赛事,而且主裁判人选也是赛前临时调整的,由原先的王迪改为了范琦。

从历史资料来看,由范琦来担任主裁判,实际上说不清究竟是对哪支球队更有利,唯一可以肯定的是,由这么一位过去“劣迹斑斑”的主裁判来执法如此重要的比赛确实有待商榷。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