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泰达球员:要是输给了恒大队 谁敢说能赢国安队

天津北方网讯: 在联赛还有3轮、保级形势岌岌可危的情况下,泰达队今晚在主场迎来领头羊广州恒大队的挑战。赢球固然可以摆脱困境,但输球则存在着本轮联赛后便掉入降级圈的危险。在这种情况下,本场比赛也可以看作是泰达队保级路上的一场生死战。“这是一场重要的比赛,我们非常渴望赢球。”主帅阿里·汉在昨晚踩场时表示,目前球队保级形势非常不利,困难时刻更需要全队将士团结协作,力争把与恒大队的这场比赛拼下来。

上轮输给富力队后,泰达队保级形势骤然严峻,虽然目前还领先人和队2个积分,但赛程对比,泰达队更为凶险,因此今晚与恒大队一战,也成为泰达队保级的一场关键战。“从现在情况看,应该是32分就能上岸,我们还差5分,否则就比较危险。”俱乐部一位官员分析形势时表示,泰达队对阵恒大队的比赛即便不能赢球,但至少也不能输球,否则后面与国安队和力帆队两场比赛的压力就太大了。“如果能拿到1分,那这轮联赛不管人和队输赢,我们还可以压住对手,否则这轮就有可能被人和队反超,后面两场比赛更难踢了。”

对于目前的形势,泰达队将士也颇感压力。“要是输给恒大队,后面比赛就得全赢才行,但谁敢说能赢国安队?客场和力帆队谁又能保证赢球。”一位队员表示,目前的形势对泰达队非常不利,要想保级只有先打好与恒大队这场比赛,否则降级的概率就会比较大。对于这样严峻的形势,球队上下自然达成了共识,那就是主场不能输给恒大队,最少也要拿到一场平局。在制定了这个战略目标的前提下,老汉也根据球队实力情况制定了防守反击的战术,目标也是为了保平争胜。

当然,对泰达队来说,这场比赛也不能过于保守,加强中场逼抢的同时,还要在进攻端投入更多的兵力。“我们不会保守,会通过进攻抑制对手,不能让他们控制节奏。”巴尔克斯也表示,他会承担起球队进攻的重担,同时希望得到队友更多的支持。让老汉欣慰的是,周海滨已经伤愈复出,如果不出意外,今晚这场保级生死战有望登场,这对缓解泰达队中场进攻力不足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反观客场作战的恒大队也并不轻松。身后有步步紧逼的上港队,对阵泰达队不容有失,否则将很有可能在联赛冠军的争夺战中处于下风。正因为如此,恒大队方面极为重视与泰达队的比赛,除去邹正有伤外,全部主力都来到天津,甚至连停赛的张琳芃也参加了昨晚的踩场练习。有意思的是,为了在比赛中避免“吃亏”,恒大队赛前因为更换执法裁判的问题与足协玩起了心理战,其目的无非是为比赛争取一个公平的环境。“我们眼前就是和泰达队的比赛,不会想其他比赛。”虽然斯科拉里透露恒大队不会为亚冠留力,但几天后客场与大阪钢巴队的亚冠生死战,还是让恒大队有所顾忌,因此如何在两条战线都保持高歌猛进是恒大队需要解决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自恒大队于2011赛季升入中超,对阵泰达队的战绩为6胜2平1负,恒大队客场对阵泰达队战绩为3胜1负,恒大队那“1负”很值得回顾:2013赛季下半程,泰达队在保级压力下激发出了“连斩BIG4”的惊艳逆袭,其中在主场就1:0战胜了领头羊恒大队,该场比赛也终结了恒大队该赛季不败的走势。如今双方对阵再次重复了2年前的那种态势,泰达队方面自然是希望能复制那场胜利。“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我们希望能取得胜利。”老汉表示,球队这场保级战也期望能得到更多球迷的支持,今晚水滴能有一个火爆的球场氛围。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