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泰达惹不起下半场的恒大 打好后两场比赛才关键

天津北方网讯: 主场输给广州恒大队的结果不算出人意料,就像阿里汉在赛后说的那样,双方球员在能力上存在着差距,而这种差距虽然可以靠精神力量去缩小,但是从概率学上讲,恒大赢球的可能性要大很多。

比赛进程也正如赛前人们预计的那样,泰达队的球员很拼,上半时发挥也很好,恒大队的主教练斯科拉里在赛后承认,整个球队在上半时没有一次好的机会。不过,经过调整之后的恒大队在下半时展现了自身的实力,除了那粒点球,在比赛节奏的控制和机会的创造上,恒大队已经占据了上风。这让人想起了曾经流传于江湖的中超四大惹不起中的“下半场的恒大”,能够通过中场的调整让球队在下半时脱胎换骨,这体现了主教练的水平,所以“下半场的恒大”起于里皮,续于斯科拉里,但是卡纳瓦罗时期并没有体现。

相同的道理,泰达队虽然在上半时打出了好球,让球迷燃起了希望,但是下半时开始处于下风,并最终失利。两位赛前亲密寒暄的主帅也在中场休息时,向人们展示了世界杯冠军教头和长期混迹于中国的洋教头之间的差距。

其实凭心而论,阿里汉是一名很会排兵布阵的主教练,泰达队曾经多次在上半时打出好球,比如令人记忆犹新的上赛季客场3-0领先富力,2-0领先鲁能,这都是从开场阶段就占据了优势,本赛季客场挑战恒大队时,泰达队在半场结束时也是2-1领先对手。

善于排兵布阵是阿里汉的优点,开场之后也总能给球迷眼前一亮的感觉,但是一场足球比赛毕竟是90分钟,当面对善于指挥,应变得当的主帅时,泰达队往往会疲于应对。当然,在中超联赛中,向里皮、斯科拉里这样级别的主教练还是凤毛菱角。不过,天津球迷也不需要着急,被权健集团签约的卢森博格也是和斯科拉里同一级别的主教练,他需要做的只是适应中国足球环境而已。

泰达输给恒大其实并没有太多值得分析的东西,在足球几乎被资本控制的今天,投入大的球队取得好成绩是必然现象,包括阿里汉在内,其实都是一种资本的体现。打好后面的两场比赛,取得符合自身条件的成绩,是球队现在需要完成的。(记者谢力强 摄影刘欣)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