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保级难度排行:人和泰达最凶险 辽足有犯错空间

泰达保级难度不逊于人和

第28轮战罢,2015赛季中超联赛还剩两轮,保级形势扑朔迷离。除了已经确定降级的上海申鑫之外,还有多达5支球队有降级之忧。其中,贵州人和和天津泰达最为凶险。新浪体育现推出保级难度排行榜,从赛程、处境、心态等方面分析一下这这5支球队的保级难度。

保级球队之一:贵州人和

降级凶险指数:★★★★★

贵州人和目前以25分排名积分榜倒数第2位,也就是说除了排名垫底、确定降级的上海申鑫之外,贵州人和是最接近降级的球队。从心态上来讲,贵州人和是保级球队中最急于抢分的一支。在客场2-5负于山东鲁能之后,贵州人和已经遭遇了五连败,一场惨败难免会动摇贵州人和球员的保级信心。越是急于抢分,球员在场上的动作越容易变形,一些原本可以避免的失误就会随之而来。在五连败当中,一旦比分落后,贵州人和就无法扭转败局。即便比分领先,贵州人和也遭遇了两场逆转,领先守不住、落后追不回,已经成为贵州人和的真实写照。

不过,贵州人和最后两轮的对手看似属于无欲无求的球队,下轮对手石家庄永昌已经无望打进前四名,所能争取的最好成绩就是第五名。如果石家庄永昌想要竭力争取第五名,那么在与贵州人和的比赛中就会倾尽全力,派出全主力。再加上石家庄永昌的主场是有名的魔鬼主场,恒大、上港、国安、鲁能都没有从这里带走三分,贵州人和想要从石家庄永昌的主场全身而退谈何容易。如果到最后一轮还有保级的希望,主场面对已经保级的长春亚泰,贵州人和有望全取三分。最后两轮,对于贵州人和来说最为关键的一战就是客场对阵石家庄永昌。如果贵州人和不能迎难而上,战胜强敌,保级希望将变得非常渺茫。

保级球队之二:天津泰达

降级凶险指数:★★★★

作为一支中超传统劲旅,天津泰达本赛季却落入了要为保级而战的境地。在过去的17轮联赛中,泰达仅仅取胜一场,可见想要取胜对于泰达来说是非常困难的。目前,泰达在还剩两轮的情况下,仅仅比排名倒数第2的贵州人和多2分,依然有很大的降级风险。从上轮主场0-2负于恒大的比赛来看,泰达球员的士气一般,除了巴尔克斯之外,其他球员几乎没有威胁到恒大的球门。而在保级的关键时刻,球队需要的是一种置之死地而后生的信念。

泰达最后两轮的对手是北京国安和重庆力帆。北京国安目前正在确保拿到联赛第3,从而获得下赛季亚冠联赛附加赛的资格。因此,即便是客场对阵泰达,国安也不可能“放水”。而且,国安一向是保级球队的判官,往往能够击败保级球队,从而影响最终降级名额的确立。泰达想要主场战胜国安难度很大,拿一分是比较现实的追求。最后一轮力拼重庆力帆时,如果泰达还保留保级的希望,那就要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气,对手在无欲无求的情况下可能不会殊死一搏,泰达到时候抓住最后的机会上岸,否则那就只能下赛季去中甲上演天津德比了。

保级球队之三:辽宁宏运

降级凶险指数:★★★

相对于泰达和人和来说,保级经验丰富的辽宁宏运形势要好一些。在0-0战平杭州绿城之后,辽足已经爬升到积分榜第12位,领先贵州人和3分。辽足还有犯错的空间。辽足最近三轮不胜,但三轮只丢了两球,防守还是不错的。接下来,辽足要主要对阵申花,客场对着上港。看上去,辽足后两轮的对手实力比较强大,但辽足的对手可能不会拼尽全力,一方面,申花如果能够淘汰北京北控进入足协杯决赛,那么他们的主要精力会放在足协杯上,而联赛则是无欲无求。另一方面,上海上港在第29轮可能会锁定前三的位置,如果最后一轮也没有争冠的希望,那么上海上港也可能不会与辽足死磕。只要辽足正常发挥,完全可以完成保级任务,因此降级的凶险指数不高。

保级球队之四:广州富力

降级凶险指数:★★

从一支亚冠球队变成一支保级球队,广州富力的确让人看不懂。本赛季两度换帅的富力虽然难以击败像恒大、国安这样的强敌,但对阵实力相近的球队还是有胜机的。最后两轮,广州富力的对手分别是重庆力帆和河南建业。前者已经无欲无求,广州富力可以凭借主场之利战而胜之。如果不能提前一轮保级成功,广州富力还要在最后一轮死磕河南建业。建业的主场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不好踢,富力如果能够从建业带走分数,保级还是很有希望的。建业的态度会比较微妙,如果到时候能够锁定第5名,那么可能会派出替补阵容迎战。否则,也许会和富力来一场刺刀见红的比赛。

保级球队之五:杭州绿城

降级凶险指数:★

杭州绿城被辽宁宏运逼平之后,没有能够提前保级,但他们的降级可能性是五支保级球队中最小的。首先,杭州绿城的积分比倒数第2贵州人和多4分,而且本赛季主客场双杀人和,也就是说只要在后面两轮比赛中拿到2分,不管对手战绩如何,绿城都能铁定保级。最后两轮,绿城先是客场对阵舜天,舜天要为足协杯分心,如果舜天能够打入足协杯决赛,他们肯定不会错过这个直通下赛季亚冠联赛正赛的机会,所以到时候主场对阵绿城时可能会有所不留。即便客场负于舜天,绿城也有希望提前一轮保级。最后一轮,绿城将主场对阵已经降级的申鑫,全取三分不成问题。因此,绿城的降级可能性微乎其微。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