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中超5队为降级提心吊胆 贵州寄希望国安拖住泰达

在上海申鑫队提前降级之后,中超联赛的另外一个降级名额如阴影一般笼罩在5支球队头上。尤其是在中超转播权卖出天价、俱乐部分红有望在下赛季大幅增长的大好局面下,谁都不希望在盛宴开席前“离场”。

10月18日进行了中超第二十八轮的最后两场比赛,重庆力帆队主场以2∶0击败上海申鑫队,积34分排进了联赛积分榜中游;杭州绿城队与辽宁宏运队的保级大战激战成和,各得一分却是两队都不希望看到的结果。

现在,排名第十一位的杭州绿城队与第十五位的贵州人和队之间仅有4分差距。在联赛还剩两轮的局面下,保级大战势必残酷异常,结果难料。在杭州绿城队(29分)、辽宁宏运队(28分)、广州富力队(28分)、天津泰达队(27分)和贵州人和队(25分)这5队中,显然贵州人和队的保级形势最为不妙,即便在最后两轮比赛中取得全胜,也要看其他球队的脸色。值得一提的是,5支保级队在最后两轮再无直接交手的机会,各队将用隔空较量,决定彼此命运。

积分落后的贵州人和队还有一个不利的处境,在5队间的主客场对话中,贵州人和队只在与天津泰达队的交手记录中稍占优势。换句话说,杭州绿城队、辽宁宏运队和广州富力队都只需再涨3分,就可以压制住贵州人和队,确保保级无虞。

如果以各自对手的实力与现状分析,杭州绿城队和广州富力队略占优势:杭州绿城队距离保级只差一场胜利,最后一轮主场迎战上海申鑫队是最好的机会;广州富力队面对的两个对手分别是无欲无求的重庆力帆队和河南建业队,两场比赛拿到一场胜利也不算难事。

天津泰达队和辽宁宏运队情况类似,两队分别要与争夺亚冠资格的北京国安队和上海上港队交手,一场硬仗在所难免,取胜甚至战平的难度不低。天津泰达队最后一轮将与重庆力帆队交手,但将希望都压在这场比赛并不保险;辽宁宏运队还有一场与上海申花队的主场较量,拿3分的难度也不低。

在盼着对手犯错误的同时,贵州人和队还要在后两场比赛中确保全胜,但这绝非易事。人和队的下个对手是石家庄永昌队,如果不能从客场带走3分,贵州人和队在主场与长春亚泰队的收官战也将变得毫无意义。让人和队稍感不妙的是,石家庄永昌队刚在客场踢出了高质量的比赛,阻击了争冠球队上海上港队。贵州人和队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拖住身前的天津泰达队,如果天津泰达队下轮不能击败北京国安队,而贵州人和队取胜石家庄永昌队,两队的保级处境将发生逆转。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