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泰达碰国安=撞枪口? 茅台盼6分:尽人事听天命

泰达碰国安=撞枪口? 茅台盼6分:尽人事听天命

茅台保级盼泰达犯错

记者金山淞报道

2比5不敌山东鲁能,贵州人和已站在了悬崖边上。如果按照现在的趋势继续下去,人和将肯定陪同上海申鑫一起降级。对于贵州人和来说,也许天津泰达将是他们的救命稻草。

在人和的保级潜在对手中,只有泰达符合赶超的“标准”。目前天津泰达积分是27分,只比贵州人和高出2分。而且,更为关键的是,天津泰达队剩下的两轮比赛,一个是主场对阵北京国安,一个是客场对阵重庆力帆。天津泰达和北京国安的关系如何紧张,不言自明,而且,北京国安队这么多年来,一直以劫富济贫和痛打落水狗著称于中国足坛,几乎每一个赛季临近结束时,北京国安队都能给整个中超树立一个铁面无私的判官形象。本赛季,“死敌”天津泰达队不幸撞到了枪口上。

而天津泰达最后一场比赛是客场对阵重庆力帆,重庆力帆在本赛季神奇保级,而且,尤为让人吃惊的是,他们竟然有着让整个中超为之震惊的金牌球市,这也是重庆多年来都没有展现出的风采,重庆力帆不可能不珍惜这样的氛围,最后一轮比赛,最后一个主场,重庆球迷需要的,只能是一场胜利。因此,重庆力帆必然力战泰达。

相对而言,目前积分28分的辽宁宏运队和广州富力队,尽管存在降级的可能,但这种可能性并不是很大,毕竟,在对人和胜负关系占有的辽宁、富力两队看来,只要拿下一场比赛就能宣布保级。广州富力队剩下的两场比赛分别是主场对阵重庆力帆和客场对阵河南建业,拿三分的压力并不大。辽宁队则必须主场拿下上海申花,才能保证上岸,毕竟,最后一场客场对阵上海上港,他们的胜算太小了。不过,利好消息是,本周三上海申花将迎来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对于力争夺冠的申花来说,无疑将牵扯大部分精力。

当然,上述这些假设,都必须有一个先决条件,那就是贵州人和必须在剩下的两轮比赛中拿到6分。

贵州人和客场以2比5不敌山东鲁能,这是一场没有悬念,波澜不惊的比赛,就目前的人员和技战术水平来看,这两支球队完全不在一个层面上。输给山东鲁能的第二天,也就是18日,贵州人和全队从济南高铁来到了北京,并在北五环驻扎下来。因为下一场比赛,是客场对阵石家庄永昌,贵州人和不想再返回贵阳来回折腾。另外,贵州人和的主帅宫磊似乎也想在自己的家乡,休整一下自己和球队疲惫的身心,为最后的冲刺做精力和体力的准备。

“我们必须拿到这6分,然后,我们就蹲在边上看天津泰达队犯错误,只有这样,我们才有可能不降级。”一位队员跟记者说,“尽人事,听天命吧,我们队今年的运气太差了,也许,在最后,老天能给我们点儿运气。”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