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津京德比今非昔比 阿里汉:没有选择必须争胜!

上周六,天津泰达队主场不出意料地输给了广州恒大队。虽然因为贵州人和队同样输球,所以天津泰达队继续领先降级区2分。偏巧在这个时候又迎来了老冤家北京国安队。从两队目前的情况来看,这是史上最悬殊的一次“津京德比”,但泰达队主帅哈恩依然喊出了必须争胜的口号。对球队在上场比赛的表现,哈恩还是基本满意,“我认为,下场如果能够延续上轮的斗志和精神,我们还是很有希望的。”

面对整体实力明显高于自己的恒大队,哈恩布置的防守战术在大部分时间内确实发挥了作用,但同时必须认识到,泰达队全场比赛有威胁的进攻屈指可数。对此,哈恩认为是对手超强的实力限制了泰达队在进攻端的发挥。另外,瓦格纳的意外伤停也造成了一定影响。

瓦格纳这次受伤的过程颇为诡异。赛前踩场训练时,瓦格纳在完成一次射门后感到有些不适,直到训练全部结束离开球场时,瓦格纳本人和队医都没有意识到有多么严重。回到酒店用完餐后,瓦格纳感到越来越疼,经过医生检查后,确定无缘与恒大队的比赛。所以,当第2天比赛开始前人们才发现,踩场训练时还在主力一方的瓦格纳突然无缘18人大名单。

昨天,泰达队开始备战下轮联赛,而瓦格纳依旧缺席。“现在还不能确定,目前他还不能跟队训练,这一两天应该就会有一个确定的结果了。”对于瓦格纳目前的情况,哈恩也只能静观其变。据记者了解,瓦格纳正在私人训练师的陪同下进行恢复训练,本周末复出的概率还是比较高的。

对泰达队来说,人和队上轮同时输球是不幸中的万幸。但中超还剩最后两轮,泰达队的保级压力依旧没有丝毫缓解,一场比赛就有可能被反超。下轮,人和队将在客场挑战石家庄永昌队,泰达队则要在主场迎战国安队。

“我不太清楚现在永昌队是什么心态,从他们之前的比赛、特别是主场比赛来看,我觉得他们如果正常发挥水平,贵州人和队是很难拿到分数的。”哈恩也知道自己无法左右其他比赛的结果,最重要的还是泰达队自己赢下比赛,“当然,我觉得我们不应该去过多关注其他比赛,还是要把主要精力放在自己的比赛上。”

于是哈恩喊出要在周末“津京德比”上必胜的口号,“现在的局势逼迫我们,只有在最后两轮拿满6分才能保级,所以和国安队的比赛必须全力争胜,没有其他选择。”但如今国安队在积分榜高居正数第3,泰达队则位列倒数第3,无论是两队排名还是实力对比,这都堪称是史上最悬殊的一次“津京德比”。

然而,泰达队如果来年还想踢“津京德比”,那就先要赢下这场“津京德比”。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