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津京德比:场外感谢隔壁的你 场内保住中超的我

8月23日晚,天津球迷在水滴打出横幅,感谢全国球迷,特别是北京球迷。

天津北方网讯: 自从赛季前公布赛程的那一刻,10月25日注定就将成为天津球迷最为关注的日子。今年的津京德比来得有些晚,但俗话说好饭不怕晚。作为全年当中水滴最卖座的一场比赛,尽管泰达队成绩不佳,但仍然已经出现了一票难求的情况。因为,这也许将成为未来几年的最后一场中超津京德比。

目前,泰达队处在保级边缘,尽管领先降级区的贵州人和队2分,但绝对不容有失。因为一旦泰达队输掉与国安的比赛,而贵州队赢球,泰达队将被反超,失去保级的主动权。在事关生死的保级球队面前,一切都有肯能发生。

史上最悬殊的津京德比

与此前多年势均力敌的津京德比相比,今年的津京德比可谓实力最为悬殊。北京国安队内外援引进得力,自己培养的球员迅速挑起大梁,每年成绩都在稳步提升。而泰达队自从取得足协杯冠军后,成绩每况愈下,尽管今年引进的巴尔克斯和普拉利甘吉等外援实力不俗,但由于中超引援整体的水涨船高,泰达队进步幅度慢了也同样相当于退步。

联赛第一循环,津京两队首回合交锋前,天津的一位球迷领袖与相熟的北京球迷领袖半开玩笑说,“我们泰达队买来了孙可,后面还会有更牛的外援和内援。今天是你们最后一次有机会战胜我们了。”未曾想,由于和赞助商发生矛盾,导致球队军心不稳,泰达队从那次比赛开始,就陷入了长达十二轮的不胜怪圈。尽管后来战胜了上海申鑫,但泰达后半赛季至今也只是赢了那一场比赛而已。这样糟糕的表现,让天津球迷非常失望,但如果亲眼看着家乡的球队降级,又让球迷非常不舍。

“我的心情其实很矛盾,球队踢得不好,半个赛季就赢一场球,他们不降级谁降级?”一位资深球迷对记者表示,“90年代的天津队实力不强,每年都在保级,但那个时候确实是技不如人,球员们每场比赛都在拼。现在其实球队实力没那么差,可是拼搏精神哪去了?但是真的要是看见这支队伍降级,确实舍不得。再不好也是自己家的孩子,希望他们能赢下国安,保级之后好好调整,明年打出好成绩。”

这位球迷的话,也代表了许多球迷的心声。尽管怒其不争,却难以割舍。

8月15日晚,国安球迷李俊与天津球迷一起为泰达队加油,并为天津祈福。

史上最温馨的津京德比

与场内的紧张气氛相比,场外的津京德比却多了一份温馨和感动。而这一切,都源于“8.12”天津港特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后,北京球迷的种种温馨举动。

自从2009赛季开始,有关方面为安保方面考虑而不再设立客队看台,以防止两队球迷发生直接冲突。这样的做法不仅降低了京津德比的成色,也让津京两地球迷称为了“官方认定”的仇人。

但是,在“8.12”事故发生后,许多北京球迷自发来到天津,为灾区送水、送物资,并充当起志愿者。一些北京球迷还在工体点燃蜡烛为天津祈福,并希望天津球迷一定要好好的,两队球迷还要在工体继续“互骂”。8月15日晚,泰达队客场与长春亚泰队的比赛现场,一位北京球迷更是身穿国安队服与天津球迷并肩战斗。

北京球迷的暖心举动,也得到了天津球迷的积极回应。8月23日,泰达队主场与辽宁队的比赛现场,天津球迷打出了横幅“感谢全国球迷还有隔壁的你”。在私下的交流中,天津球迷也通过各种途径表达了对北京球迷的感激。

许多球迷都表示,10月25日一定会去水滴,只为能现场表达对北京球迷的感谢。当然,如果泰达队能够赢球保级,也会让球迷为之欣喜。

或许要中断的津京德比

经过半个赛季的低迷,泰达队“终于”从积分榜第五名滑落到保级边缘。因此,本次津京德比对于天津球迷来说,也具有了一个极其重要的看点——保级生死战。

目前来看,泰达队依然拥有保级主动权。只要最后两轮连胜,就一定可以保级。而另外一种极端情况,泰达两连败,贵州也两连败,泰达队依然能够保级。但是,一旦出现泰达队输球,而贵州队赢球的情况,泰达队就将失去保级的主动权,这也是天津球迷最不愿意看到的。

目前的泰达队,已经无路可退,就像是球迷在上一个主场打出的标语,“自古华山一条路,我们的口号是,下定一颗心,一定要保级”。而能否捍卫主场的荣誉,并且保住中超的资格,让津京德比能够进行下去,泰达队的球员们需要力拼到底。

观看津京德比、助威保级大战、感恩北京球迷,无论以何种理由来到水滴,可以肯定的是,本场比赛水滴球场将会爆满。记者从票务公司了解到,本场比赛的球票销售异常火爆,“每年泰达和国安的比赛球票都特别抢手,今年因为有了更多的看点,自从开票以来销售更是火爆,所剩余票已经不多。”

究竟泰达队能否把保级的主动权攥在自己手中,从国安队身上拿到保级需要的分数,让津京德比能够延续下去。一切答案都需要等待10月25日在水滴揭晓。(记者刘欣)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