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最后两轮保级圈传闻四起 提前保级泰达队不敢想

天津北方网讯: 联赛还剩下两轮,与保级球队有关的让球传闻悄悄地扩散出来。让泰达担忧的是,富力、宏运、绿城以及降级圈的人和,本轮遭遇的对手均是争冠无望、亚冠没戏或者是保级无忧的球队,偏偏泰达关键时刻遭遇了老冤家北京国安,而对手此时正在与山东鲁能为亚冠名额争夺得你死我活。这种态势下,一旦传闻成真,那泰达本轮结束后或许就将坠入降级圈,保级就会难上加难。

NO.1

石家庄永昌会不会放水?

泰达队目前排名倒数第三,虽然球队将士还瞄着排名前面的绿城、宏运以及富力,但真正关心的,其实还是压在身下2分的贵州人和。毕竟在联赛还剩下2轮的情况下,泰达2个积分的优势极为宝贵,只要自己不出错,保级命运就在自己手中,也就是说,后面两轮联赛只要两连胜,泰达队就可以不看任何球队的脸色完成保级重任。

对于2连胜的目标,泰达自己都不敢奢望,毕竟本轮遭遇的国安实力强劲,目前正在争夺亚冠名额,脚下绝对不会留情。更无奈的是,前几个赛季与国安上演过多次不愉快的场面,放眼中超,泰达与国安堪称最大的死敌,此时对手怎么会放水给泰达呢?正因为如此,在近来与保级球队有关的传闻中,唯一没有上榜的就是天津泰达,也就是说,这场球泰达没有任何指望,与国安死拼是唯一的选择。“阻击辽足夺冠,把中能踢到中甲,这么多年了国安让过谁啊?”一位泰达球员这样表示。

虽然做好了死拼国安的心理准备,但泰达最担心的还是本轮人和拿到3分,毕竟泰达如果不能击败国安,而人和拿到3分后,就可以完成对泰达排名的超越,那样最后一轮即便客场击败力帆,泰达能否保级的命运也在别人手中。屋漏偏逢连日雨,本来泰达的心理已经接近崩溃的边缘,单单此时外界传来了“永昌可能放水给人和”的传闻,无论这则传闻是真是假,泰达听了之后也是心惊肉跳。“都这么传,我们也不清楚是真是假。”按照泰达球员的态度,此时听到这则传闻的第一感受就是宁可信其有,不敢信其无,“如果从永昌队以前在主场表现出的实力看,贵州队很难从对手那里拿到很多分数。当然,我不知道现在石家庄队现在的心态,不过我们不能过多的考虑对手,我们需要把精力放在自己球队的备战上。”谈到目前的保级形势,老汉也是心中没底,可见这则传闻对球队将士心理的影响之大。

当然,尽管外界有永昌可能放人和一马的传闻,但升班马这个赛季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尤其是上轮客场顽强的逼平争冠热门球队上海上港,令外界对永昌公平竞赛的精神也是大加赞赏。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永昌主场保持不败,与人和是永昌这赛季最后一个主场赛事,按说全队将士最期待的就是能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因此,永昌未必会有像传闻那样让球的表现,那就等于放弃了一个赛季的努力而遭受外界的质疑。“我觉得可能性不大,反赌扫黑后足协对这方面盯得很严,谁还敢顶风作案?”泰达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期望永昌届时能认真对待比赛,用出色的表现来回击外界的传闻。

NO.2

宏运和富力提前一轮上岸?

除去人和外,比泰达多出一分的宏运与富力,同样也面临着严峻的保级形势。不过,这两支球队本轮遭遇的对手无欲无求,这对宏运和富力来说,确实是一个全取3分的好机会。正因为如此,外界有传闻申花、力帆准备让球给宏运和富力,毕竟申花和力帆都是客场作战,送主队一个顺水人情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这则传闻一旦成真,那对泰达和人和来说,将是极为残酷的,毕竟目前是5支球队争夺一个降级名额,而周日过后有可能演变为泰达与人和的“二人转”。

事实上,在胜负关系上,宏运、富力与人和比较都是占据上风的,也就是说,领先人和3分的宏运、富力,只要再拿到1场胜利就可以宣布保级成功。而本轮恰恰是宏运和富力拿到3分的最好机会。宏运上轮客场逼平绿城后,本轮主场迎战无欲无求的绿地申花,这就给了宏运一个拿到3分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宏运本轮不能全取3分,那球队保级形势就会立刻严峻起来,毕竟收官战客场挑战上海上港,宏运抢分难度极大,因此无论如何,宏运不可能将保级拖到联赛最后一轮。正因为种种因素叠加,外界有传闻绿地申花会送宏运一个人情,放宏运提前上岸。不过,即便这场比赛结果应验了传闻,外界也没有太多可以质疑的地方,毕竟申花刚刚进行完足协杯的半决赛,球员体能消耗严重,本场比赛申花也确实存在阵容轮换的可能,再加上北方天气寒冷,客场输球也在情理之中。

而富力的情况与宏运相似,本轮主场对阵上轮完成保级的重庆力帆,在赢球就可以保级的前提下,富力肯定会倾其全力拿下这场比赛。虽然外界有一些传闻,透露富力正在做力帆工作,希望他们能脚下留情,但从实力上讲,富力主场击败力帆并不是很意外的结果,只不过目前富力球员心理包袱过大,如能做好调整即便力帆死拼,富力也应该能拿到3分,因此这则传闻更像是这场比赛的赛前预测,没有太多的实际意义。

另外一支还没有保级的球队就是杭州绿城,但考虑到绿城最后一场比赛是主场对阵已经降级的申鑫,绿城拿到3分的可能性极大,因此在涉及保级球队的传闻中,也没有出现绿城的名字。也就是说,本轮绿城与舜天的比赛,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重要性与其他几场保级战还是有较大的区别。

提前保级泰达不敢想

悲观的看,泰达队本轮不赢球而富力、宏运以及人和都取得胜利的结果,是对泰达最为不利的,因为即便最后一轮击败力帆,泰达也无法保证自己能留在中超。但如果乐观一点,泰达也存在提前保级的可能,那就是击败国安而人和不能拿到3分,虽然这种可能性不高,但比赛没有进行,一切都是未知数,泰达队只有努力才有希望创造奇迹。

现在保级形势最危急的就要数贵州人和,积分与泰达还有2分的差距,本轮客场对阵永昌以及下轮主场迎战亚泰,人和只有全取6分才能有希望完成保级的目标。即便这样,人和能否保级还要看其他球队的脸色,只有在自己拿满分数的前提下,寄希望于泰达犯错、宏运犯错甚至是富力犯错,否则人和本赛季与中超再见在所难免。

除去泰达与人和存在降级可能外,宏运与富力同样也有降级的风险,一旦宏运本轮无法击败申花,那保级的主动权就会彻底丧失,除非最后一轮客场击败上港,否则泰达与人和都有机会反超宏运。不要忘了,上赛季河南建业就是在看似不可能的情况下,完成了对大连阿尔滨的超越,最后导致昔日联赛霸主降入中甲。所以宏运只有击败申花才能转危为安,这场比赛对于宏运来说,同样是一场保级的生死战。另外,富力保级形势虽好,但目前球队的状态实在糟糕,如果主场不能赢下力帆,收官战客场对阵难缠的建业,富力再不赢球就存在降级的可能。虽然出现这种情况概率极低,但富力也不应该大意,保级主动权不能轻易丧失,否则追悔莫及。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