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最悬殊德比”上演 泰达誓死保卫最后一个主场

天津北方网讯: 本周日,天津泰达就将迎来与北京国安的生死大战,每次提到“京津德比”,大家都会联想到以往赛季那种剑拔弩张的场面,但这次却极为特殊,泰达目前排名倒数第三,而国安高居积分榜的三甲,本次津京之战也是中超联赛以来两队排名最为悬殊的一次较量。

泰达要为保级死战,国安要为亚冠名额死拼,因此无论排名高低,本场比赛还是看点多多,尤其是津门球迷,渴望看到泰达能像2013赛季那样,用击败国安的方式来完成保级重任。究竟能否得偿所愿,人们也将拭目以待。

“最悬殊德比”

对抗程度不减

上轮主场负于恒大,虽然泰达队的保级形势并未急剧恶化,但在联赛只剩最后2轮的情况下,扭转不利局面的机会已经越来越少。大家都清楚,如果再无法尽快抢到分数,后果可能极其严重。

偏偏此时,泰达队需要面对的又是德比老对手,加上对手对亚冠席位志在必得,这已经打消了泰达将士最后一点侥幸之心——这是一场必须要用汗水,甚至血水去拼下分数的比赛。

近几年来,随着京津两队实力逐渐拉开差距,德比大战已名不副实,而且无论从历史数据还是纸面实力来看,泰达队都远不及对手。老汉前后两次入主泰达,共率队7战国安,3平4负无一胜绩,近两年与国安交手更是3战皆负。

不过,老汉还是更愿意强调积极的一面,“如果我们能在下一场比赛中表现出与恒大这场比赛同样的斗志和精神,我相信我们还是有很大的希望的。对阵广州恒大比赛的前60分钟表现得还是不错的,只不过那个点球出现了,我们想要追分,于是乎造成后面的情况,这很遗憾。但是我相信,我们下一场比赛可以做得更好。”

其实从某些方面来说,如今正在换血和转型的泰达队,真的无法再扛得起“京津德比”的名头了,早在上赛季,就曾有媒体喊出“京津德比已死”的口号。不过对于这种说法,老汉之前也曾谈到过自己的看法,在他看来,京津德比对抗的激烈程度和不可预知性,不会随着两队排名差距加大而有任何降低。

“是不是‘德比’,跟这两支球队此时此刻的排名关系并不是很大,一般来讲,‘德比’是同一个城市里的两支球队之间的比赛,一般都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即使两支球队一个排在第一名,另一个在最后一名,甚至不在同一个级别的联赛中,也会被称为‘德比’。”

全城总动员

誓死保卫最后一个主场

泰达队在为周日的水滴决战做着最后的冲刺,而天津球迷也想要打造一个魔鬼主场,为自己的球队增加赢球砝码。如今,本场比赛的门票已经售罄,可以肯定的是,水滴届时将座无虚席,而球迷的到场也将给球队注入无穷的动力。

其实每年泰达与国安的比赛,天津城都会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今年球队保级形势已经岌岌可危,情况更是如此。据票务方面介绍,本场比赛最低面值100元的球票,一开票就已经售罄,如今VIP特区的280元球票也已销售一空。值得一提的是,郁闷了几乎整个赛季的黄牛党,也希望借助这场比赛大赚一把,黄牛市场上的球票也被炒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显然,对于很多球迷来说,这个泰达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将是极有纪念意义的。也许,球队会经过一番浴血厮杀提前保级,也许,这会是球迷在中超看到的泰达队最后一个主场比赛,球迷们希望能够亲眼见证球队保级或是降级,当然,大家更希望球队能够踢出上赛季最后一个主场3:3战平上海上港的勇气和决心,以一个体面的结果为赛季最后一个主场画上句号,同时给失望了一整个赛季的主场球迷一个交代。

对于球迷的热烈期盼,球队上下自然也十分清楚,一位队员说,“这个时候再说什么都是多余的了,一切都要在赛场上用实际行动来说话。打国安确实很困难,但不管输赢,我们也要把那种精气神打出来,不能让‘保卫天津’、‘保卫最后一个主场’只停留在口号上。”

不过,和以往京津德比不同,这场比赛剑拔弩张的背后,还有默默温情在流动。“8·12天津滨海特大火灾爆炸事故”后,北京国安俱乐部、球员和球迷,都给灾难中的天津送上温暖和慰藉,比赛时天津球迷也想要对“隔壁的你”说一声谢谢。从场上场下针锋相对,到如今“场上是敌人,场下是朋友”,本届京津德比又将演奏出新的乐章。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