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观战人数本赛季泰达球市之最 抛开胜负全是温情

泰达要抢3分保级,国安要抢3分冲击亚冠,昨天的京津之战,自然吸引了众多球迷的目光。根据官方统计,昨天水滴现场观战人数是41899人,这也是本赛季泰达球市之最。值得一提的是,在南看台的上层,出现了近千名国安球迷的身影,津京两地球迷在比赛中友好互动,成为本场比赛的一大亮点。

自2008赛季津京德比爆发群殴后,两地球迷之间的关系迅速降温,由于连出事端,从2009赛季泰达主场开始,两队关闭了客场球迷的看台,给客场随子弟兵征战的铁杆粉丝,留下了巨大的遗憾。随着时间的推移,津京两地球迷关系有所缓和,尤其是“8·12”塘沽爆炸事件拉近了两地球迷间的关系,赛前,国安官方发布的本场比赛海报就以“隔壁的你”为主题。而泰达球迷也在本场比赛给出了回应,他们在看台上也打出了“感谢隔壁的你!你们都想来水滴,我们更想去工体”的横幅来回应国安方面的态度,这也反映出津京两地球迷的心愿。

昨天,赛前南看台一片喧嚣,数百名身着绿色球衣的国安球迷,在看台上率先打出“天津加油”的标语,随后国安球迷越聚越多,最终接近了千人的规模,这在6年来还是第一次有国安球迷出现在泰达的主场。现场的天津球迷很快就以“感谢国安”来回应对方的善意,一时间冰冻了6年之久的两地球迷心结终于解开了。值得一提的是,国安球迷在比赛唱起了国安队歌、加油歌以及助威口号,而泰达球迷并没有像以往一样用骂声回应,而是用更大声的助威来为自己球队加油打气,场面极为和谐。

看台上温馨的场面也激发出场上两队球员的斗志,比赛过程虽然紧张激烈,但双方球员都非常克制,让比赛在平稳中结束。“希望这是良好的开始,以后我们客场与国安比赛,泰达球迷也能出现在现场,也能得到国安球迷的善待。”泰达球员李本舰表示,这才是德比的一部分。队长周海滨也认为:“作为球迷来说,看球是为了开心,无论球队输还是赢,都应该一如既往地支持。其实各地球迷下来之后也是一家人,就像我们球员一样,场上针锋相对,场下都是好朋友。”

为了防止可能出现的球迷冲突,安保部门特意在比赛中调来了大批人员进行分隔,不过这场比赛气氛融洽,没有出现任何不和谐的事情。从某种程度上,国安球迷集体到“水滴”看球,也为两地球迷能够到客场看球打下了一个坚实的基础。“我们也希望能够去工体看球,现在发现京津两地关系还是很紧密的,没必要弄得那么紧张。”一名天津球迷这样表示。著名的媒体人董路在微博里这样表示:“我觉得京津20年的恩怨可以翻篇了,正所谓黑着黑着,就黑出感情来了。”

小霸王发威周通成奇兵

泰达4:0大胜国安,周通作为奇兵首发出场,起到了异常关键的作用。正是在他不遗余力的奔跑、接应和拼抢下,泰达队前场进攻被彻底激活了。赛后老汉直言,“胡人天这段时间表现有些起伏,而且我们要根据对手的情况安排人员,让周通上场是我最好的选择,他的表现我觉得很好。”

自今夏二次转会加盟泰达以来,因为体能不足和与球队欠缺磨合,周通的上场时间十分有限,本轮之前只出场过4次,而且只是在泰达2:2战平亚泰的比赛中首发过1次。赛前很多人都没有想到,如此重要的比赛,老汉会将周通放入首发阵容,更没有想到的是,他成为引领球队取得大胜的关键先生。

赛后,在谈到自己获得首发位置时,周通表示,“这场比赛人员上有微调,我和瓦格纳上,换下来小胡和塔纳塞。踢到这个层面上,竞技能力只是一方面了,重要的是精神,一股劲。其实老汉对我越来越了解,我们打得也不错,当然这也是对我自己的肯定。”

比赛第86分钟,当周通被替换下场时,全场球迷给他送上了欢呼和掌声,虽然加盟球队时间不长,但很显然,他已经用勤勉的表现赢得了天津球迷的心。对此,周通看在眼里,暖在心里,“随着时间越来越久,我也越来越喜欢天津,喜欢这支球队。特别是经历了之前无球踢的情况,我更加希望通过刻苦的训练和比赛,赢得教练组和球迷的支持,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现在,我比以前更加简单了,一心就想踢好球。”

值得一提的是,周通第一次代表泰达打京津德比,就取得了一场历史性的胜利,对此周通感受颇深,“教练说这是一场‘Big game’,所以再过三十年回味这样的比赛,一切都很美妙。之前在大连,我就经常关注津京德比,这类比赛也是每个热爱足球、关注足球的人都会看的。之前我踢过大连德比,感觉非常好,这次踢津京德比,感觉更好。有更多的球迷来为我们助威,重要的是我们四球大胜。”

与此同时,周通透露了赛后更衣室内的气氛,“赛后第一时间,大家就去了解贵州、辽宁等保级球队的成绩,当得知基本上保级对手都赢球时,大家都很冷静。我们的战斗还没有结束,还需要下一场比赛继续去拿3分,才能保级。”

毫无疑问,对于为保级而搏命的泰达来说,一个全面爆发的周通,更像是拥有了一把进攻的利刃。一位教练组成员说,“这场比赛,周通的个人能力得到了充分的展现,大家都看到了他的价值,他的满场跑动、穿插策应和积极的拼抢,都是泰达队所亟需的。随着对球队越来越了解,希望未来他能在泰达队打出一片新天地来。”□

本报记者曾昭翔

外援集体大爆发泰达迎来重大利好

已经很多场比赛了,泰达队的外援表现都很令人担心,但本轮迎战国安,几名外援又为球迷奉献出了一场精彩比赛,在为球队赢得关键3分的同时,也打消了外界的质疑,为自己证明。

本场比赛,巴尔克斯虽然未能打破进球荒,但却送出3次助攻,阿根廷人终于又变身为那个令人谈之色变的“海盗”。不过赛后谈到自己的助攻帽子戏法,巴尔克斯却表现得相当平静,“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我今天有3个助攻,但比起赢球来说,我个人的成绩是微不足道的,非常高兴能够拿下这个德比对手。”

有意思的是,这场比赛巴尔克斯的3个助攻都是在前场拿住球之后分给队友,当记者问他这是不是中锋除了进球之外的又一个职责时,巴尔克斯表示,“前锋的作用,不仅要进球,还要吸引对方的球员,把球传给队友。从比赛的一开始我就感觉到球队的信心,从第一个进球之后,我就坚信我们能赢取胜利。”

联赛首回合与国安交手,泰达队输了个0:3,但如今4:0扳回一城,巴尔克斯也直呼意外,“赛前确实没有想到,但是进了第一个球之后,我们慢慢的状态就都出来了,而且这么关键的场次,能够赢得一场大胜,非常值得高兴。”

赢得本场比赛胜利后,泰达队已经将保级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对于随后的保级形势,“海盗”直言,“这场比赛之前,大家有些悲观,觉得石家庄永昌不上主力,贵州很有可能会赢,而如果泰达队输球的话,就会降级。现在保级的主动权已经掌握在自己手里了,下场比赛我们一定能表现出今天这样的状态和意志品质,一定会保级成功。我们要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而不是看别人的结果。”

除了巴尔克斯,本场比赛瓦格纳也完全打出了巴甲明星球员的风采。其实自加盟泰达队后,瓦格纳的日子过得一直不太顺心,之前泰达1:1战平舜天的比赛中,他因吃到黄牌遭遇停赛,将主力位置让给了状态复苏的塔纳塞,为此巴西人还曾公开闹过情绪。之后,他又因意外伤病而错过了上轮联赛。

本场比赛,伤愈复出的瓦格纳终于重返首发阵容,而他也没有让球迷失望。比赛第67分钟,巴尔克斯轻巧斜传中路,瓦格纳快速前插面对杨智施射破门,打入了自己的中超处子进球,同时将场上比分改写为2:0。

赛后对于球队获胜和自己的进球,,瓦格纳表现得相当平静,显然这是一名见惯了大场面的球员,“球队能够赢下这场关键胜利,大家都很开心,但现在还不是庆祝的时候,只有确定保级后我们才能喘上一口气。至于我的进球,这没什么,因为我相信自己的实力,知道自己能为球队做出怎样的贡献。”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