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泰达国安大胜仍不安全 周六客战重庆赢球必保级

25日下午在“水滴”体育场上演的史上第40场“津京德比”实在是充满“意外”。时隔多年,“津京德比”现场再次出现大批客队球迷的身影,但是,过往多次在两地球迷之间发生的激烈冲突却没有再现,甚至连谩骂声都少了很多。当然,最“意外”的还是比赛本身,赛前一直不被看好的天津泰达队在下半场突然爆发,最终以4比0大胜北京国安队,创造了“津京德比”中超交战史的最大分差纪录。

然而,就是这么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却还不足以保证泰达队提前保级,由于贵州人和队本轮逆转击败石家庄永昌队,保级悬念将延续到本周六最后一轮方能揭晓。而泰达队的命运还在自己的掌握之中,只要下轮客场战胜重庆力帆队,泰达队就将铁定留在中超。

最温情的“津京德比”

因为过去津京两地球迷之间经常发生冲突事件,所以几年前相关部门就严禁组织大规模客队球迷到现场观赛。但谁也没有想到,在昨天的比赛上,延续多年的纪律被巧妙地打破了。

比赛开始后不久,南侧二层看台突然出现了一条写有“天津加油”的横幅,随后又响起了为国安队加油的口号,紧接着相邻看台不断有人向这一侧靠拢,最终形成了近千人的方阵。原来,大量国安队球迷以购买散票的方式进入球场,待比赛开始后,再到提前计划好的看台集合。

虽然突然出现大量客队球迷让现场4万多天津球迷有些意外,但是现场却几乎听不到谩骂声,更是没有人上前攻击挑衅。而北看台上的泰达队死忠球迷此时则挂起了一条早已准备还的横幅——“感谢隔壁的你,你们都想来水滴,我们更想去工体。”随后高喊“谢谢国安”,而国安队球迷则报以“天津加油。”

如此和谐的场景在“津京德比”的历史上尚属首次,但其实也早已有迹可循。8·12天津港特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后,国安队方面诸多举动大大化解了两地球迷多年来的恩怨,历来以火爆、甚至是野蛮著称的“津京德比”或将从此翻开全新篇章。

忘掉算术题专心踢重庆

虽然球迷在看台上互相示好,但两队在球场里却是互不相让,这也是“津京德比”最理想的状态。

上半场比赛,国安队进攻威胁更大,尤其是泰达队旧将于大宝进球欲望强烈。不过,率先进球的却是泰达队。第55分钟,周海滨抢在杨智之前挑射破门。0比1落后让尚在和山东鲁能队争夺亚冠名额的国安队必须主动攻出来,而泰达队的反击却因此开始发威。

巴尔克斯先后两次送出助攻,帮助瓦格纳和聂涛破门得分。重压之下的国安队彻底崩溃,比赛结束前,多次出击失误的杨智终于犯下致命错误,他再次贸然出击却解围失误,周海滨面对空门头球梅开二度。

4比0,这是中超历史上“津京德比”最大分差纪录,更是泰达队主帅哈恩在“津京德比”上的首场胜利。应该说,哈恩本场比赛大胆启用周通是取胜之匙。正是周通的出场,有效改善了泰达队过去进攻缺乏速度和变化的顽疾。

比赛中,哈恩也曾手舞足蹈庆祝进球,但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荷兰人却流露出失望之情,因为他已经得知,在另一块赛场上,贵州人和队以2比1逆转取胜。“我们现在还有2分优势,但是今天这场胜利意义不大,因为如果和贵州人和队积分相同的话,我们会排在后面,所以最后一场必须全力争胜。”

根据中超联赛的排名规则,如果泰达队最终和贵州人和队在积分和胜负关系都相同的情况下,泰达队将因为预备队联赛排名低而降级。从最后一轮的对阵形势来看,出现这种局面的可能性比较小。

但是,既然命运还掌握在自己手中,那么泰达队就必须格外珍惜。这周六,客场对阵重庆力帆队,忘掉那些复杂的排名规则、胜负关系,全力以赴去争取一场胜利,也唯有这样,才配得上留在中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