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收官客场对战重庆 泰达距离上岸还剩最后90分钟

本轮中超落幕,但争冠和保级悬念依然继续,谁能赢得中超桂冠,谁又将紧随上海申鑫告别中超,答案仍然要等到最后一轮揭晓。

本轮联赛之前,绿城、富力、辽足、泰达和人和5支球队都存在着降级危险,但随着富力2:0战胜力帆,辽足1:0胜申花,两队提前1轮保级成功。因为即便是他们末轮双双输球,而人和获胜,在3队同分的情况下,由于与人和的胜负关系上成绩占优,因此他们已经提前保级。如今,需要为保级最后搏杀的只剩下3支球队:绿城、泰达和人和。

其中,绿城形势最佳,本轮客场战平舜天后,考虑到与人和比赛的胜负关系占优,绿城最后一轮只需1分就可保级,而且联赛收官战他们迎战的是已经降级的上海申鑫;泰达的情况稍稍复杂一些,最后一轮泰达只要客场取胜重庆力帆,便可成功保级,如果只拿到1分,而人和又全取3分,那么比较预备队成绩,泰达队将不幸降级。当然还有一种极端情况:如果3支或3支以上球队同积31分,比较小联赛积分,仍是人和降级。最困难的当数人和,最后一轮他们不仅需要在主场战胜亚泰,同时还要指望泰达不胜。

对于最后一轮所要面对的保级形势,老汉显然也有着清醒的认识,“关于最后一场比赛,我们有两分的优势,其实作用不大,假如我们和贵州积分相同,他们预备队成绩排名靠前,我们就必须赢球,这两分的优势其实没有多大的作用。所以,现在一切还没有结束,我们最后一场比赛还是最重要的,我们要非常专注地准备这最后一战。”

此外,由于本轮联赛恒大终场补时被鲁能2:2逼平,上港客场2:0战胜亚泰,恒大错失了提前夺冠的机会。这样,恒大与国安这场联赛收官战重要性就被进一步放大:恒大只要不输给国安,就能力压上港确保夺冠(即使与上港最终同分,恒大“小分”仍有优势),但偏偏本轮输球的国安迫切需要这个3分获得一个亚冠名额,最后一轮联赛争冠战依然悬念丛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