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保级尚未成功 泰达思想统一:战重庆目标拿3分

上轮主场对北京国安队的大胜,对天津泰达队的士气和信心都带来了明显提升,只是保级警报直到最后一轮仍未解除。虽然,按照中超联赛的排名规则,泰达队本周六如果在重庆力帆队身上拿到1分,成功保级的概率也很高。但是,泰达队客战重庆的目标就是全取3分,当命运还在自己掌握之中时,不让任何意外情况发生。

就算拿1分保级也能成

上周日,泰达队在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出人意料地以4比0大胜国安队,创造了“津京德比”历史上最大分差纪录。虽然因为贵州人和队同时赢球,提前一轮保级成功的希望破灭,但这场大胜还是大大缓解了泰达队身背已久的保级压力。

在本周六的中超大结局上,有可能降级的球队只还剩下贵州人和队、天津泰达队和杭州绿城队,保级形势却仍然错综复杂。在有可能出现的十几种情况中,只有两种将导致泰达队降级。

第1种是泰达队输给力帆队,而人和队击败长春亚泰队,泰达队将被人和队反超1分,从而降级。另一种则是,有且仅有泰达队和人和队积分相同,这种

情况出现的概率很低,因为要涉及到很多场比赛,具体就是泰达队战平力帆队,人和队击败亚泰队,与此同时,杭州绿城队不能战平上海申鑫队、辽宁宏运队不能输给上海上港队、广州富力队不能输给河南建业队。假如这5场比赛全部出现以上结果,泰达队在与人和队同积31分的情况下,将因为预备队联赛排名比对手低而降级。

显然,第2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很小,所以说,即使泰达队只在力帆队身上拿到1分也有望成功保级。

忘记胜国安全力战重庆

“津京德比”取得大胜,泰达全队上下心情显然不错,主教练哈恩也给球员们多放了一天假。但是,哈恩不忘提醒全队,从今天开始,要忘掉上轮的胜利,把全部精力放到备战客场与力帆队的比赛上。

昨天下午,泰达队正式进入备战阶段,首堂训练课以恢复为主,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简单的热身活动外,其余时间全部

用来练习射门,心情愉悦的球员们状态也不错,尤其是上场送出3个助攻的巴尔克斯准确率最高,或许在最后一轮,许久没有破门的“海盗”可以再提升一下本赛季的个人进球数。

力帆队目前处于无欲无求的状态,但哈恩认为本场比赛还是很有难度,“现在这个时候决不能放松,我相信球员们清楚这一点,这场和之前有很大不同,恒大队和国安队都是那种主动进攻、希望主导比赛的球队,而重庆队有可能会采取回收防守的打法,这就对我们球员的专注度和战术执行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最后一轮客战力帆队,拿1分基本能保证成功保级,只是还需要看其他比赛的结果,但泰达队将帅的思想很统一,目标也很明确,就是要全力争胜,哈恩对此表示,“想要把局势掌握在自己手中,就必须赢球,否则就要把命运交给别人,我们不想出现这种情况”。上轮比赛“梅开二度”的周海滨和主帅有着一样的想法,“我们只要取得胜利,就直接保级,所以全队肯定是奔着这个3分去的。”

据记者了解,泰达俱乐部对本场比赛也高度重视,球队将提前两天抵达重庆,为了让球队更好备战,还将有不少俱乐部工作人员随队出征。为了最终完成保级,泰达队周六将在重庆全力以赴。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