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泰达惊险保级仿佛足协杯夺冠 就地解散开始放假

天津北方网讯: 10月31日下午,中超联赛收官战同时进行。泰达队客场1比1战平重庆力帆,艰难保级。在经历了极为艰难的一个赛季后,津门虎终于成功留在了中超。比赛结束后,泰达球员如释重忘情庆祝,教练席也一片欢腾。一切仿佛回到了2011赛季夺取冠军的时刻。

本场比赛对于泰达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只有战胜重庆队才能确保中超资格。比赛开始前,看台上的重庆球迷打出了重庆球迷拒绝假球的标语,重庆力帆队的整场表现也格外卖力,甚至两队球员多次发生小规模冲突。看台上天津和重庆两地球迷也在针锋相对,,种种迹象表明,这场泰达与重庆队之战也许会让温情化的津京德比演化成津渝死磕。

尽管上港队战胜辽足,确保了即便贵州即便赢球,只要泰达队拿到1分就能保级成功。但直到比赛最后一刻,泰达队依然存在输球降级的可能。整场比赛节奏非常快,泰达队在面对一场生死决战的时候没有退缩,但是明显缺乏得分的手段。除了利用开场时对方注意力不集中由甘吉打入一球,此后全场都很被动。

比赛最后时刻,当贵州队被长春亚泰逼平的消息传来时,看台上的天津球迷沸腾了。打出事先准备好的“咱们保级了”横幅,又唱又跳,疯狂庆祝。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的一刻,泰达队的替补席上瞬间拥作一团,场上队员也忘情庆祝。尽管场面没有当年足协杯夺冠的那种疯狂,但最后时刻保级还是让全队上下终于松了一口气。队员们手拉手来到场边,向看台上的近500名天津球迷致谢,巴尔克斯更是把上衣、队长袖标以及球鞋、球袜一件一件抛向看台。

比赛结束后,主教练阿里汉、队长巴尔克斯以及进球功臣普拉利甘吉等外籍人士都匆匆忙忙赶往机场,乘坐当晚飞往北京的飞机,并转机回国。塔纳赛和瓦格纳等人则将于转天随泰达队返回天津后再回国休假。

据了解,泰达队赛前因为并不确定能否保级成功,所以并未提前制定放假计划。赛后只是通知全队就地解散,但何时集合需要等待球队进一步通知。但根据往年的经验,泰达队的假期将至少有一个月的时间。在重新集结后,泰达队也将开始备战2016赛季的工作。(记者刘欣 发自重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