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2015赛季中超联赛落幕 泰达客场平力帆艰难保级

天津北方网讯: 当主裁判王迪吹响终场结束哨音的那一刻,泰达将士欢呼雀跃,主帅阿里·汉,兴奋得就像一个孩子,与几位助教拥抱到一起,这场景不禁让人想起2010赛季勇夺亚军的激动时刻。不过,泰达将士这次品味的并不是成功带来的喜悦,而是死里逃生的庆幸。事实上,1:1战平重庆力帆的比分,并不是一个不用看其他球队脸色的结果,整个比赛过程泰达将士的神经始终紧绷,直到终场前人和被亚泰追平了比分,泰达心上悬着的石头才算落了地。

从赛前形势看,泰达只有赢下比赛才能稳稳保级,否则就要看其他比赛的结果。正因为如此,本场比赛对于泰达来说压力极大,队员们在赛前热身时,神情多少有些紧张,俱乐部官员在场边只能提醒大家放松一些。“没踢过这样的生死战,心里肯定虚。”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也是泰达最让人担忧的地方。

不过,比赛的开局超乎寻常地顺利,波拉里干吉开场2分钟的进球,让泰达紧张的情绪轻松了许多。就在老汉脸上刚刚浮现出笑容的时候,力帆很快就扳平了比分,对于王栋这粒进球,坐在主席台上观战的俱乐部高层也是连连摇头,毕竟角度打得太刁了,门将杨启鹏没有任何办法。不过,这粒进球并没有影响到队员们的信心,随后泰达展开了一波波的攻势,但距离进球总是差之毫厘,尤其是周通倒钩射门击中横梁,泰达错过了再次反超比分的良机。此时,泰达球员的心态也非常着急,因为平局则意味着无法确保保级成功,恰恰在此时,其他几场保级对手的比赛即时赛果对泰达都非常不利,所以老汉也不停地站起身来要求队员们加强进攻。

此后的比赛过程可以用惊心动魄来形容,力帆凌厉的反击和外援近在咫尺的射门,让场边的泰达将士心提到了嗓子眼。最让泰达期待的时刻出现在终场结束前,坐在重庆奥体中心南看台的天津球迷阵营突然欢声雷动,“亚泰进球”的呼喊声很快传到泰达替补席,此时泰达教练组也得知了其他比赛的结果,心中悬着的石头终于落了地。“在比赛中,其他比赛场次的比分随时在变化,队员们不可能知道,我们只能在中场休息时告诉队员,我们不能在场边把这样的信息告诉队员,我们需要通过战术安排保持好的结果。”老汉赛后承认,球队平局保级多少有一些运气的成分,但这也是大家努力的结果,“我们拼得很棒,我想对队员提出表扬,在拼搏中,队员们保持冷静。这是一场很困难的比赛,而且力帆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拼尽了所有的能力,给我们制造了非常大的困难。我觉得通过我们联赛后面几场的表现,我们应当留在中超联赛中。在这几周中,我们全部工作都非常努力,最终我们终于达成了这个结果。”紧张了大半个赛季的老汉也算松了一口气,球队终于如愿以偿。

比赛结束后的庆祝,泰达将士虽然没有泪流满面,但劫后余生的那种幸运,也让队员们难以忘怀。“可能有些比赛遗憾也是一种美,包括这场我踢中横梁的球。”周通赛后坦言,全队都拼尽了全力,大家得知保级后憋了很长时间的闷气终于可以发泄出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