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谢天谢地谢人和 泰达靠别人混日子啥时候是头儿

天津北方网讯: 阴冷潮湿,典型的重庆天气。在一场令人手脚发凉、心惊肉跳的保级决战中,天津泰达队最终还是未能“力翻”力帆,但却依靠其他保级大战的比赛结果,最后一刻惊险上岸。有时心理很微妙,球队历经磨难成功保级本应是件值得忘情庆祝的事情,但偏偏此时又多了一些淡淡的伤感。3年两次徘徊在降级门口,如今的泰达队已经走到了一个命运的拐点。谁都知道,现在这支泰达队所拥有的东西已经不多了,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没有什么改变,球队还会继续在痛苦中过活。

比赛前夜的索菲特大酒店,老汉坐在咖啡座里听着舒缓的音乐放松,谈到翌日的决战,老头儿显得很放松,“我不紧张,只能说这是我执教生涯中最重要的比赛之一,我经历的重大比赛太多了,而且一般大场面的比赛,我的运气都不错。”但是这一次,老汉应该是口不应心,昨天赛前出现在奥体中心,荷兰人的神情非常严肃,如果细心留意,你会发现他手中那张用来记录比赛的白纸,早已被攥成了一团。

其实战斗并不可怕,等待战斗才是最可怕的。赛前球队热身,队员们不打折扣地完成各项内容,就像战士在战前擦拭手中的钢枪一样认真。他们甚至还会在完成一项训练内容后,多加几次疾跑和冲刺,也许是通过这样的方式释放内心的紧张情绪。看着训练场上的队员,俱乐部官员不禁连连感叹:“外界都说这场球我们肯定能拿下来,但队里可是一丁点这方面的消息都没有啊!大家紧张就对了,不紧张才真可怕呢!”

事实的确如此,如果说比赛开场第2分钟,波拉里干吉的进球吻合坊间传闻的话,那么随后比赛中,力帆的疯狂反扑真的已经将泰达队推到了悬崖边上。除了王栋华丽世界波的扳平入球,上半场力帆还创造出至少两次破门良机,如果不是杨启鹏表现神勇,后果难以想象。

场上陷入被动,场外消息也不利于泰达。就在周通小禁区内一脚精彩的半凌空射门重重砸中对方门楣后不久,另外几个赛场上传来消息,人和领先亚泰,辽足领先上港,这可都是要泰达命的比分。如果按照各个赛场半场休息时的比分计算,最终降级的将是泰达队。

赛后,对于上半场比赛错综复杂的形势,老汉透露说:“比赛中其他比赛的比分随时在变化,队员们不可能知道,我们只能在中场休息时告诉他们。说到底,其他的比赛不应是我们考虑的重点,球队最重要的还是要通过战术安排争取好的结果。”

果然,下半场泰达队放缓了比赛的节奏,开始和对手打消耗战,而中超战局也渐渐向着对泰达队有利的方向发展,辽足被上港反超,富力落后建业,这意味着即使人和取胜,泰达只需拿到1分就可保级。但等待是如此的痛苦和漫长,现场每一个心系泰达的人都会有一种度日如年的感觉,更让人恼火的是,此时杀红了眼的力帆球迷竟然集体喊起了“泰达降级”的口号。

终于,人们等来了最期盼的消息,奥体中心泰达球迷占据的那个看台,500余人爆发出欢呼,集体喊起了“泰达,保级了!”的口号。亚泰在比赛最后一刻战平人和,这意味着无论泰达队取得怎样的结果,都将成功上岸。

主裁判王迪终于吹响了终场哨,泰达队彻底解脱了。教练席上和赛场上,教练和队员们在庆祝保级成功,但这种庆祝似乎少了一些激情,多了许多疲惫和尴尬。赛后,拼到有些虚脱的周通说:“面对这样的比赛,少跑一步都是遗憾,大家都是全力以赴,谁也不想留下遗憾。”表现神勇的杨启鹏也说:“精神方面才是最重要的,幸好我们咬到了最后。”

当然,球队最后一刻保级,最感到欣慰的非老汉莫属,新闻发布会上,老汉颇有感触地说:“我无法为球队整个赛季的表现打分,我们曾一度打到第五名,当时那个名次对于我们来讲是过高了,后来我们有一定的下降,最后9场比赛我们只输了2场,我觉得这还是不错的。无论如何,我觉得我们配得上保级。”当记者追问老汉下赛季去留时,老头言简意赅,“我还有合同。”

随着本赛季中超落幕,泰达队终于可以安心享受接下来近40天的假期了。昨天赛后,老汉和几名外援就匆匆踏上了归程,如果没有太大变化,明年年初他们还会回来,开始2016年中超新赛季的备战。不过,在经历了这样一个九死一生的赛季后,想必这段时间里会有一些事情发生,一切都是未完待续。因为,与其说泰达队本赛季“逃出升天”,不如说球队暂时“逃离地狱”更合适。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