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出来混早晚要还 天津泰达总是这样活着累不累?

天津北方网讯: 一场平局换来了整个赛季的“胜利”,中超收官战,泰达客场战平重庆力帆保级成功,但在泰达胜利大逃亡的背后却是天津足球巨大的挫折感。

天津球迷欢呼雀跃,他们为泰达队艰难保级感到高兴,因为毕竟天津足球还是留在了中超;但同时很多的球迷更在摇头叹息,因为泰达整个赛季的糟糕表现难以令人恭维,这样的一支不思进取、混在中超的球队实在无法与天津足球的正能量画等号。

本赛季的泰达几乎到了人见人欺的地步,13轮连续不胜令人瞠目。仅以对阵两支升班马为例,泰达与石家庄永昌和重庆力帆交手均为一负一平,充分暴露了这支球队没有活力,缺少气势,攻不强守还弱的缺陷。此外,即使在面临降级的危险时刻,也难以体现破釜沉舟的勇气,没有一往无前的必胜信念。其实泰达的这种状况已经存在多年,这也是球队实力不足、球员能力不强的真实写照。而长期以来天津本土优秀球员稀缺、后备力量的薄弱也让人看到,天津这片曾经的足球沃土正在“板结”“贫瘠”,这座曾不断涌现出国脚的城市也正在丧失足球的底蕴。

泰达队本赛季奉献给球迷的欢乐何其少,带给球迷的煎熬却何其多,以至于许多天津铁杆球迷赌气发出“泰达干脆降级,中甲德比松江”的呼声,正所谓爱之深,恨之切,爱恨交加,恨铁不成钢。曾屡遭俱乐部“训斥”“三问”的天津球迷,积攒了多年的不满也终于在这个赛季达到了顶点。

近年来,泰达投资方的投资也在不断加大,每年都超过一个亿,这样的投资与恒大等豪强相比差距较大,属于中超的中游水平,但是今年财大气粗的权健携巨资加盟赞助,球迷期待泰达有所作为,大展宏图。未曾想,泰达俱乐部居然能将权健6600万买来的国脚孙可拒之门外,也就此拉开了泰达队断崖式下滑的序幕。本以为有人出钱,泰达可创造历史,重铸天津足球辉煌,却偏偏运作成了这种下场,陷入保级圈。泰达俱乐部与权健“裂穴”,其背后的“权力”“权利”之争无疑是重要的原因,造成的恶果令人耻笑。

经历了这样一个风雨飘摇的赛季,泰达今后的路如何走,这又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投资方完全放任、俱乐部管理者无能的局面如果依然延续,天津足球还能有多少资本可供“祸祸”?出来混早晚要还,泰达总是这样活着你累不累?浑浑噩噩,小富即安。泰达,你再也不能这样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