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此去山城不言愁 坐了一年过山车的泰达平稳到站

对重庆这座城市,对力帆队这个对手,甚至对重庆奥体这座球场,天津泰达队的主教练哈恩都不陌生。

2009年中,离开将近5年后,哈恩重返中国的第一站就是重庆,执教的球队就是力帆队,他刚接手球队,俱乐部就把主场挪到了奥体中心。

但是,当年的哈恩没有完成重庆球迷的期望,力帆队提前一轮降入中甲。离开重庆后,哈恩在年底入主泰达队。

6年后,哈恩带领泰达队第1次重返重庆,而他面临的任务竟然又是保级。

山城欢迎旧帅的方式算不上“友好”。赛前发布会,有记者就坊间关于默契球的说法向哈恩提问,搞得荷兰人很不高兴。比赛开始后,虽然泰达队很快就由普拉利甘吉率先破门,但早已经完成保级任务的力帆队却一点不讲情面,不到10分钟就扳平比分,此后仍然全力以赴,3万多重庆球迷更是异常亢奋,全场响彻“天津降级”的喊声。

重庆奥体,杀气腾腾。

但泰达队没有被老老实实地被对手“宰杀”。虽然比赛比预期中的还要困难,但至少在上半场泰达队敢于和主队大打对攻。这是哈恩赛前的部署,崇尚“进攻、进攻、再进攻”的他在生死一战上没有对现实妥协。

泰达队进攻最大的威胁点在左路,这是属于周通的区域。除了主教练哈恩之外,周通是这支泰达队里仅有的另一位有过最后一轮保级经验的人。只不过,20多年前,哈恩在执教纽伦堡队时成功了,而去年周通所在的大连阿尔滨队最终降级。

或许周通也不曾预料到,一年之后他在泰达队竟然面临着相同的局面。

本赛季二次转会期加盟泰达队后,周通一直受不到重用,可在最为关键的最后两轮联赛,周通却突然连续首发。也许,哈恩看中了周通身上那段失败的经历,相信这会激励其爆发,事实的确如此。

除了普拉利甘吉开场的进球,泰达队另外几次有望破门的机会都来自这个小个子球员。上半场,周通一次精彩的侧凌空射门击中横梁,下半场,周通左路下底后回传,只可惜无人盯防的巴尔克斯一脚踢飞。

1比1的比分保持到全场结束,在重庆奥体庆祝的是泰达队和远道而来的天津球迷。在队友之间,周通的笑容最为灿烂,转身离开时,他一个人暗暗地挥动着拳头。

哈恩面带笑容,和教练组成员击掌、拥抱,但很快就返回更衣室。对曾经带领泰达队拿到过中超亚军、足协杯冠军还进过亚冠16强的哈恩来说,这次成功保级固然可喜,但也仅此而已。明年?哈恩说自己和泰达俱乐部还有合同,也就是说只要不被炒,他还会留在这里。

2015年10月31日,这天的重庆阴云密布,甚至有一丝寒冷。坐了一年过山车的泰达队平稳抵达终点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