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最差泰达大反思 内外援运作:成绩起伏的坐标线

曾一度穿上天津泰达队战袍的国脚孙可,无奈回到巴西的安德烈齐尼奥,又得进球还要助攻的巴尔克斯……2015年的内外援运作,可以说是天津泰达队成绩起伏的坐标线。

未曾谋面的“标王”

今年6月,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与权健集团尚处于“蜜月期”之中。队伍成绩出色,甚至看到了冲击亚冠联赛的希望。与此同时,二次转会大门尚未开启之际,天津泰达队与孙可便登上了中国足坛的头条新闻位置。6600万元,孙可以打破中国职业足球转会费纪录的方式穿上了天津泰达队的队服。然而,那是孙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穿上天津泰达队的队服。最终的结局是,孙可这位“标王”,没有与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签下工作合同,并在权健集团并购天津松江足球俱乐部的签约仪式上现身。下个赛季,孙可将成为天津权健队的一员征战中甲联赛。孙可在6月18日与权健集团签约,天津泰达队在6月20日客战北京国安队时以0比3告负,此后便开启了队史最漫长的13轮不胜。可以说,孙可的签约,是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与权健集团出现分歧的导火索。此后,双方由于股权等问题越走越远,最终导致全面合作的破裂,这才是天津泰达队本赛季如此动荡的根本原因。

孤身作战的“海盗”

从本赛季首场比赛受伤、连续5轮无法破门,到本赛季结束时以15个进球位列中超联赛射手榜第四并成为队长,巴尔克斯用不懈的努力一次次地将天津泰达队从失败边缘挽回。很多时候,巴尔克斯在场上不仅要充当中锋,还要退回禁区前甚至游走边路来充当组织者,而此时的禁区内再也没有像巴尔克斯那样的终结者,进球也就无从谈起。从本赛季的外援来看,中途被弃的乔丹和中后卫卢卡斯实力平平,瓦格纳和塔纳塞虽然偶有闪光之时,但难堪大任,也只有巴尔克斯和普拉利甘吉赢得了天津球迷的青睐,遗憾的是,二人下赛季恐怕都不会出现在天津泰达队的阵容中了。

远走高飞的“烈鸟”

安德烈齐尼奥在赛季中期的离开目前看来是天津泰达队的最大败笔之一。在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与权健集团尚处于“蜜月期”时,小罗、罗比尼奥和卡卡这样的球星名字被一再提起。当时,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已做好准备引进实力更强、名气更大的球员。期待留在天津的“烈鸟”便没有得到续约合同。令人始料未及的是,权健集团此后撤资,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又回到了“勒紧裤腰带”的日子,此时安德烈齐尼奥已经与巴甲瓦斯科达迦马队签约。尽管后来引进的塔纳塞和瓦格纳都身价不菲,但是这两位中场球员无法替代“烈鸟”的位置。

意外惊喜的“霸王”

如果说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在本赛季内援引进上还有惊喜的话,那肯定是周通了。在加盟天津泰达队之前半年没有踢比赛的周通,在中超联赛末期开始找回状态,并在最后两场比赛中发挥不俗。周通的加盟,是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最近几年“淘宝”的又一个成功案例,但在如今的中超联赛环境下,花小钱办大事的买卖已是凤毛麟角。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初表现出色的另一位边路球员赵宏略,自5月受伤后便再也没有登场比赛。据了解,赵宏略的伤势在9月便已痊愈,但在阿里汉口中“身体机能恢复后能赶上一部分比赛”的赵宏略,没有再在一线队阵容中出现过。和引进巴尔克斯等外援一样,当初赵宏略的转会费也是由权健集团支付,他下个赛季会在哪支队伍、哪个联赛中踢球,如今依然是个未知数。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