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泰达流失两千万先生 李源一为何不能重返天津?

天津北方网讯: 中超大幕落下,而2016赛季各队的冬歇期引援备战工作也随即展开。昨天传出了令人震惊的消息,恒大已着手开始新赛季的补强工作,现效力于葡甲联赛莱雄伊什队的国奥球员李源一将在冬歇期后正式加盟恒大,他的身价将在2000万元人民币左右。这意味着,泰达青训苦心培养出来的球员,已经无缘回归。

对于这位国奥球员,恒大一直都虎视眈眈,今年二次转会时,恒大便写好了罗比尼奥和李源一加盟的稿件,只是后来一直没宣布。有消息说,莱雄伊什突然反悔要续签一年,因此恒大只能把消息删除。对于恒大来说,目前队伍年龄结构偏大,主力阵容中并没有一名90后球员。着眼于未来,因此恒大需要有一批更为出色的本土球员来夯实球队的阵容厚度,他们对于李源一的追求一直没有中断,最终如愿敲定了这笔转会。

李源一为何不能重返泰达?原因很简单,双方的合同早已经到期。2011年12月,作为中国足协“希望之星”计划的一部分,遴选出的24名年轻球员奔赴葡萄牙进行为期两年的系统训练。经过严格的筛选,李源一代表泰达俱乐部,有幸成为前往葡萄牙深造的一员。由于李源一有两年时间不在国内,没办法在合同上签字,因此在合同续签问题上遇到了难题。据知情人透露,泰达俱乐部在与李源一联系后,商定了一个对策,那就是先委派其他队友代签,等到李源一返津后再补签合同。

就是这个看似稳妥的环节,给这次“出走”事件留下了隐患。2013年3月李源一结束葡萄牙留学返津后,却迟迟没有补签合同,即便俱乐部相关人员提出了这方面的要求,李源一也以各种理由回避。李源一为什么不再补签合同?难道他早就有加盟其他球队的想法?其实李源一的首选目标还是想加盟泰达俱乐部,包括他的父母以及经纪人,此前也一直与泰达俱乐部高层进行沟通,但最终的结果是不欢而散,这才导致了这出“不辞而别远走葡萄牙”的事件。

据了解,泰达方面提供了一份年限比较长、年薪并不是很高的合同,李源一没有接受。最终李源一的经纪人与泰达高层的沟通不欢而散,引发的后果就是,李源一与球队不辞而别。2013年8月,李源一加盟葡萄牙博阿维斯塔俱乐部,尽管泰达方面扬言上诉到国际足联,但最终不了了之,原因很简单,李源一并没有在合同上签字,签名是队友代签的。从这件事上,也暴露了泰达的处理方式并不专业,如果当时派遣工作人员前往葡萄牙,就不会存在合同的问题。

从新老更替来看,泰达损失了一名极具潜力的小将;从经济角度出发,泰达流失了一位身价两千万的球员。泰达作为一支经营多年,并以不能让国有资产流失为宗旨的正规俱乐部,出现这种状况,于情于理都无法交代。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