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泰达:队伍还能姓“泰”吗?新人能用得上吗?

本赛季对于天津泰达队来说是一个苦难的赛季,但对于能够继续征战中超联赛的天津泰达队来说,也是“幸运”的赛季——这是一个“安全”且刻骨铭心的教训。保级之后,天津泰达队上下应该认真思考:下个赛季,还能这么活吗?

队伍还能姓“泰”吗?

这支队伍下个赛季还会不会叫天津泰达队?这是近期中国足坛关注的焦点之一。自从1998年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成立之后,天津泰达队虽在成绩上起起伏伏,但始终能够吸引一些有实力的球员,原因就是这家俱乐部的稳定。虽然年薪及赢球奖金无法和其他土豪俱乐部相比,但是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一直没有欠薪等问题。然而,如今的问题也正是出在了钱上。5年前,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每年不到1亿元的投资,能够确保队伍的成绩保持在中超联赛中上游。如今随着中超联赛“金元时代”的到来,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在没有赞助商的情况下,已经难以跟上中超步伐。本赛季之初,权健集团的赞助曾经让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向着“土豪”的方向迈进,但“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权健集团撤资之后,天津泰达队所表现出的状态足以说明一切。如今的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已经成为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累赘,这两年保级关键时刻的引援和赢球奖金,都依靠泰达控股旗下企业出的“份子钱”。其实,其他泰达旗下企业早就憷头再出钱养活这个完全不盈利且每年投资上亿元的“小兄弟”。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谋求转让,也就并不意外了。不过,这家俱乐部想要转让又牵扯到国有资产等重要因素,因此也非易事。如果没有找到合适的下家给这支队伍注入资金,恐怕天津泰达队明年的资金状况依然不会有太大起色。

新人能用得上吗?

2015年是天津泰达队新老交替的一年。在这一年中,曹阳、王新欣和李玮锋逐渐淡出球迷视野。不过,这样的新老交替也是在纠结之中完成的。比如李玮锋,在本赛季之初还一度顶替卢卡斯,与吕伟搭档国产中后卫组合。比如王新欣,也曾经在天津泰达队首次攻陷山东鲁能队主场的比赛中攻入绝杀球。不过,在天津泰达队陷入保级苦战后,拥有丰富比赛经验的老将们再度被雪藏了起来,直至本赛季结束。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力推新人的天津泰达队,在保级最关键的时刻,还是将小将们放在了替补席上。比如今年数次入选国奥队的杜佳、郭皓和王秋明,都在最后两轮坐在了替补席上,几乎没有得到出场时间。老将隐退,小将还需磨练,靠着中生代球员和外援将将保级,这是不是证明天津泰达队已经进入青黄不接的阶段了呢?如今,李玮锋已经奔赴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担任副总经理,曹阳整个赛季没有报名且进入天津泰达预备队担任助教,只有王新欣还是名义上的队员,但在没有大伤的情况下,他已经数轮无缘大名单。明年中超联赛,天津泰达队老熟人恐怕无法再见,只盼新人能继续涌现。

哈恩还能“续命”吗?

哈恩和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似乎是一对老夫妻。他们曾经有过共同携手面对不胜的患难与共,也有过夺得中国足协杯赛冠军、取得中超联赛亚军的“蜜月期”。然而,这对“老夫妻”如今的生活不再是乐趣,而仅仅是一种习惯。放眼中超乃至世界足坛,恐怕没有几位主教练能在队伍14场比赛(13轮中超联赛和一场中国足协杯赛)不胜后依然继续带队。或许在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看来,这次的连续不胜与哈恩2010年初到天津时的7轮不胜极为相似,那年队伍不还拿了中超联赛亚军吗?然而,如今的中超联赛早已今非昔比。哈恩并不应对14场不胜负全部责任,但身为主教练的他的确有许多争议之处。他一直期待着的漂亮足球,对于阵容实力走下坡路的天津泰达队来说已经无法完成,说了半个赛季的“磨合”,最终也没有带来任何成绩上的惊喜。在进攻与防守面前,天津泰达队总是顾此失彼。2012年,天津泰达队遇到的保级压力并不比今年小,吉马良斯当时的打法虽然功利,但带给队伍的积分是实实在在的。如果天津泰达队明年的实力无法得到明显提升,哈恩的战术理念是否适合一支以保级为任务的球队?的确值得深思。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