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津门玫瑰雨过天晴 天津女足胜北京保级前景明朗

一场连绵不断的冷雨拉开了2015年寒冬的大幕,在立冬这样一个日子里,天津女足终于走出了“严寒”。本赛季再度对垒北京女足,天津姑娘最终上演逆转好戏,不仅实现了对对手的复仇,同时也将球队重新带回了保级安全区……

复仇之路峰回路转

本赛季的第五轮女超联赛,天津女足迎来京津“德比”,一场看似平淡无奇的比赛,却因为当值主裁的抢镜演变为一场“厮杀”。为了抗议裁判在比赛中出现的种种争议判罚,情绪激动的津门姑娘们上演了围攻裁判的戏码,也正是这一幕混乱导致了天津女足最终遭遇重磅罚单,其中冲在冲突最前线的李香林与邓斯被处予停赛五轮的惩罚,而从裁判手中抢过红牌的陈苗苗更是连续6轮无缘女超联赛。

正是因为如此,那场比赛后京津女足最终结下恩怨,如今两个月过去了,两支球队又迎来了本赛季的二度对垒。或许是命运的安排,坐镇主场迎战死敌,天津女足终于迎回了全部三名受罚队员,而球队的复仇决心,在此役哨响之际便已全面爆发。开场仅仅1分钟,王珊珊便依靠速度优势赢得单刀机会,尽管津门国脚的射门最终被对手门将化解,却还是宣告了主队攻势的全面打响。

可以说,在此后将近30分钟的比赛进程中,天津女足占据着场上的绝对优势,但久攻不下,球队最终还是遭到了惩罚。在一次快速反击过程中,古雅沙接队友传球后轰出一脚世界波,对于这样一脚高质量的射门,津门门将许美爽也只能望球兴叹。一时间,津门姑娘们压力山大,好在球队的疯狂攻势最终还是收到了回报。易边再战后,天津女足依靠一次定位球机会由李响头球破门,在成功将两队拉回同一起跑线后,运气似乎也开始倾向于主队一方,天津女足一次算不上机会的攻势,却造成了对方后卫与门将相撞的低级失误,而埋伏在后点的王珊珊自然笑纳了这份大礼,为球队打入了锁定胜局的一球。

“太不容易了。”在目睹了一场艰难的逆转取胜后,张贵来不禁感叹道。在天津女足主帅看来,这场辛苦换来的胜利将会让球队找回久违的自信,“这场比赛确实太艰苦了,首先是天气方面,当然这对双方来说是相等的,另一方面就是当下两支球队都有保级压力,谁都想拿到这个三分,很高兴我的队员们做到了,尤其是姑娘们在落后时爆发出的求胜欲望令人欣慰。”

赛季旅程挫折不断

2:1力克北京女足,天津女足迎来近3场联赛的第二场胜绩,回顾姑娘们之前走过的赛季旅程,如今的这股幸福感的确给人以一种否极泰来的感觉。本赛季伊始,天津女足的前进步伐一直磕磕绊绊,而如此艰难的赛季旅程,就近几个赛季而言,还真是头一次。

本赛季初,由于队中主力国脚李冬娜出走韩国水源,加之国家队抽掉以及部分伤病困扰,天津女足启程艰难,前4轮联赛,仅取得了1胜2平1负的战绩。当然,球队慢热的情况在以往的赛季中也曾出现,就好比上赛季,津门姑娘在赛季开始后的表现同样并不理想,但最终联赛亚军的成绩,足以证明球队有着后程发力的实力。

那段时间,天津女足上下并没有对随后的赛程产生恐惧,毕竟在4轮联赛后,由于女足世界杯的开赛,女超联赛停战了长达一个半月,这自然也给予了津门姑娘们重新调整的机会。不过尽管本赛季女超联赛算不上连贯,但天津女足队内的伤病情况却并没有因此而好转,众多伤势较重的伤号一直高挂免战牌,而新面孔的加入,更是让津门球队的伤兵营人满为患。

“上个赛季球队就有着不少伤病情况出现,这个赛季更加严重了,球队在排兵布阵方面显得捉襟见肘。”在回顾本赛季初的那段联赛旅程时,张贵来道出了其中的困难。当然,如果仅是伤病问题,天津女足或许还能够应对,但京津“德比”中出现的意外更是让天津女足的赛季目标从争取突破变为了力争保级。

事实上,在李香林、邓斯与陈苗苗停赛后,天津女足甚至出现了替补席空缺的情况,替补队员不足三人的惨状也有发生,如此局面之下,天津女足更多的只能依靠首发队员拼满全场,在疲劳面前,球队自然无法保证交出漂亮的成绩单。于是从第五轮不敌北京女足的比赛开始,津门姑娘此后一度遭遇了1平4负的尴尬战绩,直到第十轮联赛,球队才在实力较弱的解放军队身上找回了自信。

“那段时间球员们的斗志还是不错的,但确实队伍有困难,对于这些姑娘来说,长时间打满比赛身体自然无法承受,也因此影响了战绩。幸运的是,我们的保级对手也没能在这段时间内超越我们,这也给了我们喘息机会。”从张贵来的话语中不难看出足协的罚单对于球队的巨大影响。好在在此之后,球队接连赢回了三名被罚队员,伤号营中也有部分姑娘迈出了复出的步伐。

“这两个赛季,我最怕遇到的就是球员受伤。”正如张贵来所言,上一场与大连女足一战,门将许美爽遭遇膝盖伤势,赛后接受了缝针治疗,此役与北京女足一战,带伤上阵的津门门将在封出对方一次单刀射门后再度伤到了之前的伤口。赛后,张贵来第一时间赶去确认许美爽的伤势,在得知问题不大后,才最终放下心来,“现在队内还有4名伤号,相比起之前那段时间无人可用的局面,还是好多了,不过我们还是要避免新的伤号出现。”

保级之路接近终点

本轮联赛之前,北京女足与天津女足之间仅仅相差一分,分列联赛倒数第四、第三位,紧随其后的是拥有7个积分的解放军队,而只有4分在手的河北女足则稳坐副班长之位。根据规则,本赛季女超联赛的最后一名将会直接降入甲级联赛,而位居倒数第二名的球队则将会与甲级联赛的第二名进行附加赛,最终决定升降级名额的归属。

从积分情况来看,京津两支球队都有降级可能,这也使得本轮的京津“德比”成为了保级之战中的一役。最终,天津女足在主场成功拿到三分,这也帮助球队暂时超越了北京女足,来到安全区之内。更为重要的是,本轮联赛中,作为保级区内的两支球队解放军女足与河北女足全都遭遇了来自对手的阻击,这也意味着积分来到12分的天津女足与降级区的差距已经拉大到了5分,在联赛仅剩两轮的情况下,津门姑娘们的保级前景已经十分明朗。

“赢下这场比赛后,球队的保级形势有了很大的转变,之前队里充满了紧张情绪,这场比赛赢了下来,相信队员们会对完成本赛季的保级目标有了更加坚定的决心。”正如张贵来所言,在战胜北京女足后,天津女足在最后两轮联赛中将会迎来江苏女足与河北女足的挑战,对于津门球队而言,前者可谓一大强敌,不过在如今的保级形势之下,球队只要能从客场带回分数,便是可以接受的结果,而对于河北女足这个对手,津门姑娘自然会瞄准三分。“虽然当下球队已经相对安全,但最后两场比赛,我们还是需要拼下每一场胜利。”显然张贵来已经对赛季末的旅程做好准备。

当然,当下天津女足距离上岸已经十分接近,但本赛季女超联赛的保级之争却依旧扑溯迷离,在输给天津女足后,北京女足已经加入到了这场残酷的争夺之中,她们距离身后解放军女足的优势仅有2分,这意味着球队随时有被对手超越的可能性。

不仅仅是保级之争愈演愈烈,女超元年的冠军归属同样是一出悬疑大剧。本轮联赛,上海女足主场不敌江苏女足,遭遇了本赛季首场败绩,这也给予了身后大连女足追赶自己的机会。在客场成功力克解放军女足后,大连女足已经追平了上海女足的积分差距。从最后两轮的对阵情况来看,两支球队的对手实力相当,由此可以预见,本赛季女超联赛或许将会同刚刚落下大幕的中超战场一般,在联赛末轮战罢后才会迎来谜底揭晓的时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