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2016年航管中心战略合作签约暨赛事推介会在京举行

11月25日,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运动管理中心举办的《2016年航管中心战略合作签约暨赛事活动推介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总局领导、航管中心班子成员、美国航空运动协会李书东会长等出席会议。李正梅主任、王雷副主任与10个单位签署了7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航空科技体育在新的征途上阔步前进。

\

航空科技体育在十二五期间,得到了跨越式发展,多项品牌赛事在国内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航空科技体育热潮。2016年,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航空科技体育紧抓机遇,改革发展的重要时期。因此,航管中心将在2016年围绕扩大消费,拉动人群的整体布局,策划包装多样化的航空科技体育品牌赛事,满足各个层次大众消费和市场需求,有效推进航空科技体育事业、产业的全面发展,让越来越多的人们能够在日常生活中,在休闲旅游时体验航空科技体育,并且参与其中,共享乐趣。”

首届“中国通用航空飞行技能大赛” 打造通用航空专业飞行标准化平台

2015 年,中国通用航空飞行技能大赛已经在山东莱芜吹响了起航的号角,2016年,举办第一届并首次把航空体育竞赛与通用航空作业飞行融合,打造展示通用航空飞行员技术水平的平台,推动低空空域管理改革,促进通航产业繁荣发展。

首届“中国通用航空飞行技能大赛”作为2016年最重要的赛事,设置了华北、东北、华东、中南、西北、西南6个赛区加上新疆,形成6+1模式,项目涵盖了通航领域的多种类航空飞行器,如动力三角翼、动力伞、热气球等,并在竞赛科目上设置了基本驾驶技能、飞行作业、自选项目等,以最大规模、最高规格、最全覆盖的姿态来迎接这场航空体育盛事!

据工作人员保守估计,“中国通用航空飞行技能大赛”,影响力至少覆盖30多个城市,传播人数达到千万以上。更重要的是,随着《关于深化我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意见》的落实,这样一个突破性的赛事活动平台,将很有可能率先撬动一个亿万级的新兴市场!

重点打造品牌赛事 全面升级系列赛事

十二五时期,航管中心在整合利用社会资源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搭建起了项目发展与政府、企业、媒体以及文化、旅游、科技、教育等互利共赢的平台,打造了诸如“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大赛”、“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等具有影响力的航空科技体育国际、国内赛事品牌。2016年,航管中心在航空科技体育赛事的布局战略上将继续深化品牌赛事的打造,并全面升级航空体育类和青少年类系列赛事。

首先,热气球赛事除了国内最高级别的品牌赛事“全国热气球锦标赛”之外,还会继续打造像“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这样的重点赛事,并通过选拔赛、公开赛、挑战赛、巡回赛等多样性赛事,让热气球系列赛事更加丰满;利用热气球运动本身观赏性强、趣味性高、广告印象深、周边活动丰富等特点,更好的与地方旅游、经济发展相结合,通过赛事活动平台,引领低空体育旅游新的发展!

其次,伞类赛事主要是跳伞、滑翔伞、动力伞三大项,包括全国跳伞锦标赛、全国跳伞冠军赛、中国滑翔伞联赛、全国动力伞拉力赛、国际性低空跳伞等品牌赛事,以高竞技水平、惊险刺激吸引大众眼球,以参与体验来推动广泛普及。

飞行运动系列赛事将涵盖直升机、固定翼、旋翼机、滑翔机、三角翼等,其中不乏像全国直升机锦标赛、全国动力悬挂锦标赛等,这些赛事极大的提升了航空体育运动的多样性、全面性,更好的加快我国低空经济、航空体育产业以及休闲旅游产业的全面融合。

在科技体育赛事方面,本着启迪广大爱好者特别是青少年智慧、陶冶他们的情操、提高他们的科技素质的宗旨,航管中心在无人驾驶航空器和无线电定向领域设置了非常丰富的赛事,包括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中国无人机作业赛、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全国航海模型锦标赛、全国车辆模型锦标赛、海陆空模型CCTV争霸赛、全国青少年建筑模型教育竞赛活动、全国定向公开赛、全国无线电测向锦标赛、全国青少年无线电测向锦标赛、CCTV超级少年挑战赛等。通过这一系列集体育、教育、科技于一体的赛事活动,进一步挖掘、拓展青少年的动手动脑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为培养航空工业和国防后备力量搭建一个发掘创新人才、检验创新作品的平台。

七大战略签约,共启产业发展新篇章

合作共赢,是航空、科技体育实现健康有效发展的基本理念。为了完成将航空、科技体育事业、产业和通用航空产业与地方产业转型升级服务的战略布局,在本次赛事推介会的现场,航管中心充分整合社会优质力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内容涉及多个领域。

\

首先,与美国航空运动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通过与美国航协的合作,促进中美航空体育文化的交流,推动航空科技体育产业的飞速发展。

其次,与湖北省体育局、武汉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该战略合作协议主要是根据航管中心的总体规划布局,在武汉28平方公里(22平方公里陆地和6平方公里水域)的区域内,打造集赛事活动、展览与贸易、飞行表演、飞行体验、论坛/商务洽谈、科普与教育、博物馆参观游览以及其他特色活动于一体的,世界一流的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通过赛会举办,提升武汉航空运动的运行平台和城市的知名度。把武汉打造成集航空器生产、销售、消费为一体的综合集散地,使武汉通航产业成为世界最大、功能最全、展示最佳、产品最齐的产业,最终形成立足中国、走向世界的规模和品牌效应。

第三,与温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主要内容是根据航管中心的全国规划布局,将航空体育、科技体育事业、产业和通用航空产业融合发展的战略构想,纳入温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包括合作办学、品牌赛事、建设文成县“航空飞行营地”和“航空小镇”等。

第四,与哈尔滨宏达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航空飞行营地运营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引入汽车4S店的运营经验与管理模式,推进航空飞行营地全国总体规划布局的落地、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航空4S服务体系。

第五,与吉林经济干部管理学院、中蓝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榆树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四方共同签署了合作办学战略合作协议,深度融合各方优势资源,建设中国航协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解决行业人才缺口难题,为更好的发展航空科技体育产业、事业和通航产业培养后备人才。

第六,与中国国际技术转移中心、长城体育(北京)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促进相关领域科技成果落地,并为大学生创新作品提供一个市场孵化的创新平台。

第七,与北京汖致露营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该战略合作协议旨在使用汖致公司作为领筹人的贵阳金融交易所的平台资源,吸引社会资本进入航空体育、通用航空和科技体育产业,建立航空体育、通用航空和科技体育众筹机制,为航空体育、通用航空和科技体育的快速、可持续发展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

\

通过此次推介会我们可以看出,无论是在赛事布局的特点上,还是在与社会各界战略合作的范围扩展上,都是旨在扩大航空科技体育人口,丰富航空科技体育消费产品和服务供给,拉动航空科技体育消费,有效推进航空、科技体育事业、产业的全面发展。放眼2016年,航空科技体育赛事将更加符合市场对航空、科技体育运动的参与要求!多样化的航空科技体育品牌赛事,将会给大众和市场带来更多意想不到的惊喜!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