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平罢训 斗根伟 收曹阳 弃孙可 李广益泰达这8年

23日晚上,在泰达控股集团的内部会议上宣布了一个重要的消息,李广益不再担任泰达足球俱乐部总经理一职,原天津泰达城市轨道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应钦接任。渤海早报记者当即拨通了李广益的电话,从当事人那里得到了确切的答复。从2007年中空降到2015年底卸任,李广益作为泰达俱乐部的“掌舵人”长达8年多,在此期间,泰达队获得了一系列队史最佳成绩,同时在场内外也频繁爆出负面新闻,李广益不仅是泰达俱乐部在位时间最长的总经理,也是争议最大的总经理。而在离开这个岗位后的第一时间,他对渤海早报记者说:“这些年真不容易,谁干谁知道,现在总算卸下这个重担了。”

中午办公晚上离任

据俱乐部某位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昨天上午,李广益还在俱乐部的办公室内正常办公,甚至还和专家组谈了一会儿。昨天晚上6时左右,作为泰达俱乐部的投资方,泰达控股召开了一次内部会议,在会议上宣布了一条人事调动,李广益不再担任泰达足球俱乐部总经理一职,未来岗位另行安排,天津泰达城市轨道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应钦接任。

7时左右,记者拨通了李广益的电话,令记者感到有些意外的是,电话那头很快就传来了李广益的声音。他显然知道自己离任的消息已经被火速曝光,“没错,这还能有假啊?”

接下来,李广益在离任之后,第一次表达了自己的感受,“(这个消息)也不算突然,这么多年不容易,谁干谁知道,总算是扛下来了,现在也该卸下这个重任了。”而对于未来的工作岗位,李广义表示,“现在还没有确定,大概有个方向。”

拿过冠军跌过跟头

李广益执掌泰达俱乐部8个半赛季,球队更换了5位主帅,既创造了俱乐部历史上最辉煌的时期,却也因为外部环境的变化,以及自身缺乏长期规划,在最近几年出现名次大幅下滑的状况。

李广益出任泰达俱乐部总经理的最初三年,球队成绩相对稳定,一直没有跌出过中超前5,2009年以中超季军的身份首次参加亚冠联赛。2010年,李广益请来了前国足主帅哈恩,在荷兰人首次执教的两年间,泰达队的成绩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2010赛季,泰达队夺得中超亚军。2011年,泰达队先是拿下贺岁杯冠军,随后在亚冠联赛上成为当年唯一闯进16强的中超球队。年末,泰达队勇夺足协杯冠军,填补了天津男足球队长达31年没有国内顶级赛事冠军的空白。

2011年,广州恒大队升入中超,彻底改变了中超的格局,而李广益治下的泰达俱乐部显然跟不上时代的脚步。从2011年开始,泰达队渐渐沦为一支中下游球队,再也没有机会出战亚冠联赛。2013赛季,由于10年前的“假球案”,泰达队被扣除6个积分。2015赛季,受到与赞助商权健集团矛盾的影响,泰达队经历了队史最长的13轮不胜,直到最后一轮才惊险保级。

平定罢训气走权健

2009年6月23日,泰达曝出罢训风波,合同被认为是主要原因。在于根伟等人斡旋下,罢训得到平息。当时传言于根伟是幕后导演,他被逐步架空。12月1日,泰达宣布新任主帅是哈恩,转天公布的中方教练组名单中没有了于根伟。

2010年1月11日,曹阳、杨君、谭望嵩、韩燕鸣、白毅以及被挂牌的张烁拒绝随队冬训,是为“津门六君子”。9天后,副总经理于根伟和穆建新发表声明,否认是罢训“幕后黑手”。2月4日,杨君、韩燕鸣和谭望嵩被泰达挂牌,两次递交书面材料认错的曹阳正式归队。李广益终于将天津泰达掌控在手中,于根伟淡出泰达,“天津泰达俱乐部副总经理”的名头需要加上一个“前”字。

李广益与于根伟若隐若现的矛盾以及2009年的罢训某种程度上宣告了天津泰达一个时代的终结,针对李广益的罢训没有赶走他,反倒巩固了他的地位。

今年6月18日,孙可以6600万元的身价正式转会天津泰达队,面对这则天津足球的好消息,天津泰达管理层异乎寻常的低调,一直没有进行官宣,也迟迟不给孙可注册。泰达集团与权健集团争夺泰达主导权的矛盾最终暴露于台面上,李广益领导的泰达最终气走权健,此时距离双方合作才过去不足4个月。

今年2月27日,天津泰达改名天津权健,天津泰达与权健集团正式开始合作。在权健集团的资助下,天津泰达一改往年的小本经营,形势似乎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而因为这桩半途而废的“婚姻”,泰达付出了高昂代价。中超第14轮前,泰达排名联赛第5名,之后连续不胜,更是直到联赛最后一轮才惊险保级。

资深球迷掌舵泰达

在宣布李广益离任的同时,在泰达控股的会议上,也宣布了继任者为高应钦。高应钦1986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历任滨海快速公司副总经理、泰达滨海站公司总经理、泰达城轨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在大项目建设管理和公司经营治理方面经验丰富,在以往的工作中成绩显著。高应钦热爱足球,充满激情,是一名资深球迷。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